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该给那些“好大的官威”下一剂猛药了

时间:2020-09-25 15:28:04

  9月23日,有网友爆料,山东省威海乳山市委党史研究中心主任徐某某,对下属工作不满意扇打辱骂。这件事很快引起社会广泛而强烈的关注。9月24日早上,乳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乳山发布 与乳山发布微信公众号均针对该事发布通报。经初步调查,系乳山市党史研究中心主任徐某某,因工作原因扇打辱骂本单位工作人员。目前,徐某某已被停职检查,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展开调查,并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当历史的时针都已经转向2020年之后,竟然还有领导干部,动辄对本单位工作人员辱骂扇打,这不能不让我们感叹“好大的官威”。而更令我们难以理解的是,类似“好大的官威”,可能在不少官员的心中根深蒂固,因而也时时兴风作浪。

  就在乳山市人民政府就此事发布通报的同一天,中共岳阳县委宣传部发布情况通报称,针对近日网上热传的岳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爱桃(党外干部)和丈夫邓金春(岳阳县教体局干部)在县移动公司营业厅与业务员发生纠纷的事件,岳阳县纪委监委迅速介入并对其夫妇立案审查调查,经岳阳县纪委监委研究并报岳阳县委批准,决定给予吴爱桃政务记大过处分,给予邓金春党内警告处分。而在这起被网民称为“副局长夫妇大闹营业厅”的事件中,无论这对夫妻是否存在主观上的“耍官威”因素,其客观后果都给民众造成“好大的官威”这一恶劣印象。

  这种滥发“官威”的现象,有着非常严重的后果。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实现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而“滥发官威”的现象,正是“脱离群众”的直接体现,而与“密切联系群众”则是背道而驰。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没有多少群众愿意与那些有着“好大的官威”并动辄滥发官威的领导保持密切联系。因此,面对这些有着“好大的官威”的领导,我们必须果断亮剑,并施以猛药。

  这剂猛药,既包括果断地依据法律执行、依据党章执行,更应该包括加大学习力度,提升自我修养。面对领导干部的“滥发官威”的举动,我们的依法惩戒必须及时、必须到位。任何隔靴搔痒式的“走过场”,都是对这类行为的纵容。另一方面,自觉“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对不良现象进行大排查、大扫除,对照职工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结合岗位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如此,民众极其反感的“好大的官威”才会在现实生活中销声匿迹,所有的领导干部才会真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范德洲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