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双节出游请带好双锦囊

时间:2020-09-24 11:06:57

  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23日消息,国庆节、中秋节即将来临,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国庆中秋出游应做足行前准备,错峰预约出行,同时,警惕通过微信、QQ群、论坛等渠道组织的旅游活动,防范以“免费旅游”“低价旅游”等为诱饵欺骗游客;出游期间密切关注各地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自觉接受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

  中秋与国庆相逢,乡愁与爱国交融。今年的双节,很有意义;今年的双节出游,有独特味道。文化和旅游部的提醒很及时,笔者认为,今年的双节出游,每一个公民都应该带好“双锦囊”。

  第一只锦囊,安全锦囊。双节出游,安全要护航。一方面,我们要保证自己的安全,一方面,我们也要为大家安全做贡献。具体而言,要做足行前准备,错峰预约出行,保证旅游全程安全;选择正规企业,科学理性出游,保证旅游质量安全;疫情防控为先,做好个人防护,保证健康安全;提升防范意识,确保出游安全,保证人身安全。这个安全工作越细越好,应该下绣花功夫。危险出于疏忽,灾难源于细节。双节出游,安全重如泰山。

  第二只锦囊。文明锦囊。双节出游看风景,每个游客也是风景。每个游客都应该是一道文明的风景,让自己形象闪光,给景点增添美丽。我们应该让风景因自己的到来更瑰丽,让自己因为风景更美好,两者相互促进,共同美丽。具体而言,要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做一个餐饮节俭天使;要做好疫情防控、服从引导劝诫,做一个有担当的公民;要保护文物古迹,爱护生态环境,做真爱风景的游客;要遵守公序良俗,弘扬文明新风,做一个尊重地方文化风俗的客人。

  双节出游请带好双锦囊。安全锦囊,安全自己,安全别人,为双节安全秩序做贡献;文明锦囊,文明自我,文明他人,文明风景,为双节旅游美好做贡献。中秋佳节,人团圆,我们应该用安全与文明为团圆情怀做支撑;国庆佳节,爱国情,我们应该用安全与文明为国庆节日精彩赋能。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殷建光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