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当“中秋”遇见“国庆”,长三角铁路用“行动”提升出行“安全感”

时间:2020-09-24 10:38:56

  1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日前出台,国庆假日期间预计发送旅客2222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02万,客流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6.3%,铁路部门在启用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计划增开94对旅客列车,满足高峰客流需要。

  今年国庆节、中秋节两节叠加,法定节假日为8天,较往年国庆假期增加1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我国社会生产生活秩序趋于正常化,文化旅游业放开跨省团队游、扩大景点接待量,旅客出行信心和假日出行需求持续提升,预计在今年最后一个、也是下半年唯一一个假期中,旅客出行意愿将进一步释放。

  加强疫情防控措施,提升出行“安全感”。 为了迎接小长假及双节的到来,铁路部门为更好更安全的助力旅客出行,长三角铁路为保证旅客运输安全,将落实佩戴口罩、消毒、测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安检、实名制验票等各项工作,切实在确保运输安全的同时,不断的加强疫情防控,而这些举措落实到位的背后,是铁路人众志成城,兢兢业业的坚守与付出。

  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提升出行“安全感”。都说“人民铁路为人民”,不难看出,他们也是这么做的。为做好两节期间高峰客流运输,长三角铁路加大高铁运力投放,扩大客流饱满方向开行规模,主要城市间、主要城市与重点旅游城市间,以及进京、进沪、进穗直通旅客列车安排满编组运行;扩大动车组重联比例,安排京沪、京广、宁蓉、杭深等线路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同时加强候补购票实时分析,针对候补量大、兑现率较低方向的列车,适时增开列车,精准投放运力。提升“安全感”,并非是做多少轰轰烈烈的事情,注重细节更得人心。铁路部门就是用“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创新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品质。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长三角铁路精心做好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服务和设备设施保障,努力提供温馨、安全的“安心游”出行环境,在此基础上也做了创新。长三角铁路管内、直通方向首批9趟普速列车被纳入互联网订餐服务范围,提供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乘坐编挂有餐车的普速旅客列车出行的旅客,可通过12306互联网订餐平台预订指定列车和供餐站的餐食产品,所订餐食费用(含配送费)均按社会网络订餐规则收取,普速列车自营餐食不收取配送费。除此之外,长三角铁路针对旅客用餐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积极引入麦当劳(金拱门)、永和大王、回味鸭血粉丝等国际知名和地方特色餐食品牌,结合列车餐车供餐,铁路将根据普速列车互联网订餐运营情况,有序增加准入餐食品种、加密供餐站点及服务列车车次。多种措施多管齐下,代表的不仅仅是服务种类和出行体验的提升,更是铁路部门为旅客出行的精心“定制”。

  “百姓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当“中秋”遇上“国庆”,铁路部门用“行动”守护旅客的出行安全,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责任和担当书写恪尽职守、志笃意坚的动人篇章,让广大民众的出行之路更加安全、顺畅、顺心,做“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合格答卷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韩思聪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