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告别“大吃大喝” 餐饮不妨“小而萌”

时间:2020-09-16 15:32:57

  小串糖葫芦,可爱还节约。夜幕之下,济南宽厚里美食街上的喜识冰糖葫芦店门口,十几名游客在排队。他们面前是一排排小串糖葫芦:短短竹签上只有两颗山楂,山楂内是精心制作的馅料。店员们谈到这些数字时咧着嘴笑,他们更开心的是,终于做到了“每颗美食都不被辜负”。

  小串糖葫芦,可爱又节约,值得称道。店员的开心意识,“每颗美食都不被辜负”,让节约精神升华,值得点赞!他们的节约之路走的是“小而萌”,值得借鉴。

  “小而萌”的糖葫芦让每颗粮食成为美食。两颗山楂,山楂内是精心制作的馅料,一个精心制作,悄然告诉我们,对粮食的尊重,对顾客权益的尊重。通过精心制作,让粮食的价值得到更好的呈现,让顾客的餐饮幸福得到更好的增值。这就是小中“建”大,小制作,很精致,彰显大品格,大情怀。“小而萌”的糖葫芦让每颗粮食物尽其用。物以稀为贵,少了,顾客就愿意珍贵,就不会被浪费了。小串糖葫芦,能够让顾客更加珍惜,更加慢慢享用,一方面,让每颗粮食的价值得到了最充分的体现;一方面,让顾客享受到了每颗粮食独特味道。

  “对于吃完这家吃下家的食客来说,小串糖葫芦的样子萌、量正好、易打包。”近几个月来,这家占地20多平方米的店铺,每天至少能卖出2000串糖葫芦,高峰时一天能卖出5000串。“小而萌”的糖葫芦一下成了网红产品,让人欣喜。小,小的精致;萌,萌的可爱。我们的餐饮节俭之路不妨“小而萌”。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早已经告别那种“多多益善”的餐饮思维了,现在,人们吃东西,更多的是“品尝”,品幸福,尝味道,或者说,更加追求的是一种精神享受。比如,参加宴会,更多的不是“大快朵颐”,而是小块品尝。一方面,人们肚子里的油水多了,不会如饥似渴,饿虎扑食;一方面,人们的追求不再是吃饱,而是吃好。这也是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后的新需求,因此,追求“小而萌”的餐饮营销思维应该逐渐成为餐饮业的新风尚。

  距离糖葫芦店不远处的爆肚店,小碗、中碗、大碗、全家福四种分量的模型,醒目地摆在窗口。推出精细化小吃品类,既能让游客吃得尽兴,也能引导游客践行节约“新食尚”,让“小吃”,真正“小”起来,让“大吃大喝”变成“小吃小喝”,如果再配上“萌”的美妙模样,一个崭新的节俭餐饮风尚就会风行起来。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殷建光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