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8岁童星当评委,出名是根据?

时间:2020-08-05 10:28:34

  8月2日,山东济宁。一档唱歌比赛节目中,主办方邀请一个8岁小童星当评委,当众点评一些长辈唱歌,引起网友热议。网友表示此举太不尊重选手,让一个小孩当评委,主办方咋想的;小孩点评长辈非常不礼貌。童星经纪人黄女士接受采访表示,这是当地举办的一场比赛。想问这些歌手有童星火吗?你们有她出名吗?

  8岁童星当评委本身,十分欠妥。为啥?难道他们忘记“伤仲永”了吗?一个孩子,有点天赋,尤其是在这个网络时代,火了,红了,无可非议。但是,孩子的路还很长,怎能成为成为某些人的赚钱工具?四处招摇,最终伤害的是孩子的健康成长。孩子毕竟是孩子,火也好,红也好,都是暂时的,孩子的路还很长,还需要大把的时间用在学习上,成长上。实在不应该去做什么评委。一则,阅历不够;二则,这不是孩子的平台。孩子会被宠坏,评委是需要居高临下进行点评的,孩子缺乏这个资格,把她捧得很高,早晚会摔得很疼。这不是爱孩子,而是害孩子。

  至于说,经纪人想问这些歌手有童星火吗?你们有她出名吗?就更有点强词夺理了。的确,歌手没有童星火,没有童星出名。但是,火,出名就是当评委的依据吗?当然不是。否则,那些不如明星有名的专家、学者就不能当评委了。什么样的人可以做评委?红与火不是依据,出名更不是依据。应该是那些有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的专家与学者,只有这样的评委,才能评出水平,才能评得公正。

  当然,之所以出现“童星评委”现象,也与比赛举办方的“名人崇拜症”有关,以为,火了,红了,名了,就可以当评委了。这是当前歌手比赛浮躁症的折射,应该引起我们的反思。在网络时代,红与火不稀罕,出名也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最重要还要看红与火的背后,出名的背后是不是有厚重的知识积累和专业素养,这才是最重要的。孩子红了,火了,出名了,不是资本,应该继续在知识积累和专业素养上脚踏实地,扬帆远行,这才是童星正道。

  笔者期盼每一个童星,以及童星的经纪人都能够冷静下心态,让童星能够脚踏实地,扎实学习,稳打稳进,不断提升。千万别让童星成为“星光一闪”,很快“泯然众人矣”。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殷建光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