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抗洪最美谎言”值得点赞

时间:2020-07-31 11:31:08

  近日,武警安徽总队战士汪喜在抗洪休息间隙给母亲打电话,“我刚训练完,没去抗洪”。其实,满身泥巴的他已在抗洪一线连续奋战了几个昼夜。挂掉电话,他擦掉眼泪,继续投入到抗洪工作中……“抗洪最美谎言”,转发致敬!

  “儿行千里母担忧”,儿子参军到了部队,母亲难免要牵挂。特别是今年入夏以来,我国南方许多地区,尤其是长江沿线,接连发生严重汛情。作为武警战士执行抗洪任务也是很正常的。抗洪意味着吃苦受累,吃不好睡不好,更主要的担心可能会遭遇危险。母亲为儿子的安危担心,这是人之常情。

  汪喜最了解母亲的心思,在参与抗洪休息的间隙不忘给母亲打个电话,报个平安,汪喜电话中说的是谎话,但不是欺骗。看起来,汪喜不过二十岁左右,在父母的眼里还是一个孩子,汪喜是个懂事、孝顺的孩子。而作为父母,“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一辈子总操心只奔个平平安安。”

  “我刚训练完,没去抗洪”。这完全是谎言,满身泥巴的他其实已在抗洪一线连续奋战了几个昼夜。其目的就是为了母亲不替自己担心。“你不站岗我不站岗,谁保卫咱祖国谁来保卫家”。作为母亲既然将儿子送到部队,就是让儿子服从祖国的召唤,听从党的安排,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

  众所周知,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1.2万多名“90后”医护人员逆行而上,到湖北武汉参与医疗救治工作;千千万万个“90后”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新闻工作者、志愿者奋战在工地、社区、工厂以及运输保障等各条战线。正是由于这些年青人的努力和付出,才让人们拥有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才拥有今天安稳的生活。近日,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进行了一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95.7%的受访青年在关注抗洪防汛的新闻,95.9%的受访青年表示,如果有需要,愿意为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彰显了当代青年的担当,当代青年已经把自己的命运和整个国家的命运系在一起,青年人是好样的。

  “我刚训练完,没去抗洪”,是谎言,为了妈妈不替自己担忧,这谎言是善意的,也是最美的。值得点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我们之所以能够过上幸福安稳的日子,正是背后有千万人在负重前行、做出牺牲。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蔡正青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