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征稿:大舞台展示青年学子高“言”值

时间:2020-07-28 09:33:39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累计万余名大学生朋友参与,覆盖全国80余所高校。参赛选手通过比赛不断成长,不少获奖选手已成为主流媒体评论平台、频道的骨干。为了将大赛办出特色,切实展示全国各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大赛组委会不断创新比赛形式,并加强与新闻评论学界、业界的互动,增强与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的联动,汇聚多方力量,助力大赛向全国性的亮点大学生赛事迈进。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已于2020年7月10日在湖北第三届政能量峰会上启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本届大赛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湖北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湖北省委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今日头条承办,全国24家重点新闻网站协办,全国百余所高校重点参与,大赛的主题是“无奋斗,不青春”。从7月17日起,本届大赛正式接受参赛投稿,欢迎全国大学生朋友积极参与,高“言”值作品将在本届大赛官方专题以及协办网站等平台进行展示。

  一、活动时间

  2020年7月至11月

  二、活动对象

  全国在校大学生、研究生

  三、活动流程及评选规则

  活动分初赛和决赛,时间及规则如下

  (一)初赛

  时间:即日起—10月15日

  1、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结合社会热点,自选角度,鼓励形式创新,提倡接地气表达。要求:独立思考、言之成理、积极向上;杜绝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2、参赛作品形式:

  文字类:

  长评:800-1500字,要求观点鲜明,逻辑清晰,言之有物,语言流畅,引发共鸣;

  短评:200字以内,只选取一个角度评论,言之有理,有金句为佳;

  视频类:

  观点明确,画面清晰,普通视频评论作品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抖音平台作品1分钟以内(竖屏拍摄)。 格式:MP4、MOV;

  漫画类:

  以画面表达观点,可以是画面上配上简短文字,也可以是画面配上百余字的观点阐述等,要求内容积极健康,引人向上。漫画格式:JPG;

  音评类:

  观点明确,音质清晰,音频长度在60秒以内,格式:MP3。

  3、参赛方式:

  投稿至指定邮箱,邮件标题格式为:【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学校+姓名+参赛作品标题

  参赛作品文字类以正文发送,其他形式作品随报名表一起附件形式上传;编辑择优刊发后,获得参评资格。大学生朋友可根据学校所在区域投稿给协办单位邮箱,也可以投给承办单位邮箱,但不可重复投稿。

  征稿方式如下:

  (二)决赛

  时间:2020年11月

  决赛细节,请在10月份关注东湖评论“活动专题”板块,届时将发布相关通告。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

  同时,将获得推荐到中央媒体、重点新闻网站等实习机会。获奖作品有机会推荐参评湖北新闻奖、湖北网络宣传好作品等。

  二等奖5名,奖金5000元

  三等奖10名,奖金2000元

  优秀奖20名,颁发获奖证书

  组织奖若干名,对于组织得力、积极参与的全国重点新闻网站、高校等颁发奖杯和证书。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所有。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2020年7月17日

来源:荆楚网   作者: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