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给心灵放个假 让个性去潇洒

时间:2020-07-10 15:50:46

  7月8日下午,全国高考结束,考生兴奋地冲出湖南长沙一中考点的大门,跑第一的女孩连跳两个一字马,随后这名“一字马女孩”纷纷刷屏。昨日记者了解到,“一字马女孩”名叫罗子欣,练健美操约10年,是一名国家级运动员,2018年参加第八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年龄组),和队友一起获得五人操银牌。

  “一字马女孩”刷屏,因为被女孩的兴奋打动,因为被女孩的个性动作激动。疫情防控中的线上学习,复课之后的紧张复习,汛情中的拼搏考试。正因为“磨砺”,所以格外“锋利”;正因为“苦寒”,所以格外“芳香”。高考终于结束,给心灵放个假,让个性去潇洒。

  给心灵放个假,自由去歌唱。高中的学习生活是紧张的,尤其高三,紧张到了极点,物极必反,走过高考,解放心灵,我们应该给心灵放个假,让心灵去自由歌唱。睡上三天三夜,彻底放松,获得充足的休息,君子之道,一张一弛;奔向旷野,大口呼吸新鲜空气,放开喉咙,喊几嗓子,大声歌唱。然后,静下心,好好筹划以下后高考时代的日子怎么过。笔者建议,别聚餐,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少旅游,防范汛情灾害。最好的做法,是去打工,在打工中感悟各色人等,在打工中体味人间冷暖,在打工中接受“社会大学”的预科教育。而且,还能明白“工资”的来之不易。给心灵放个假,让心灵在生活的天空去歌唱,歌出自己的社会人生序曲,唱出自己的劳动故事。让心情沐浴阳光,让灵魂更加茁壮。

  让个性去潇洒,释放正能量。高中生活是紧张的,也是拘谨的,让个性深深藏在内心深处不得舒张,让背诵与做题捆缚住个性,不得昂扬。高考结束了,我们可以让个性去生活的舞台潇潇洒洒,释放出自己的芬芳正能量。不必走亲访友,奔走相告,完成高考;不必成群结队,游历八方,金钱豪爽;不必忧愁担心,安排苦恼。不妨打扮一下自己的个性,走向社会,用义工展示自己的价值;不妨雕琢一下自己的个性,找份喜欢的工作,体会自己的意义;不妨为自己的个性加码,学学开车,给自己的个性按上车轮。让个体青春昂扬,让本性清爽释放。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一字马女孩”用兴奋画了一句号;用一字马,奔向新的征程。昨天已经结束,成功也好,失败也好,已经成为历史;未来已经开启,蓝天白云中,鸟飞正当时。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殷建光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