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警察送考暖心,考生走错考场揪心

时间:2020-06-30 10:49:34

  记者6月27日从浦东警方获悉,当日上午8时35分左右,东昌东校(崂山路200号)护考民警张云峰接到一考生求助,该考生走错了考场(原本应到东建路665号的上海浦东外事服务学校),由于距开考时间仅有半个小时了,于是向民警求助。当即,民警张云峰向上级汇报后,马上驾驶警用摩托车一路疾驰送该考生前往考点。两个考点之间相距近七公里,民警张云峰仅仅用了十分钟,于8时45分将该名考生顺利送达考点,确保该考生最终顺利参加考试。

  “有困难找警察”,考生在临近考试的时候发现自己走错了考点,眼看着时间来不及了,向警察求助这是正确的选择。民警张云峰飞快地驾驶摩托车将考生送到了考点,好在没有耽误考生参加考试。这一幕确实非常暖心,得好好地感谢警察替考生帮了一个大忙。

  中考可谓人生的第一次大考,马虎不得,而这位考生竟然如此粗枝大叶,实在不应该。笔者是参加中考高考过来人,一般地都是在考试的前一天熟悉考试环境,看看考场具体在什么位置。为了防止在考试过程交通拥挤、堵车等意外情况,都是把时间安排得很宽松,提前赶到考点,这样就可以不慌不忙,沉着应对。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国高考推迟整整一个月,各地的中考也相应推迟,一般的都是在7月。七月快到了,中考、高考就要来临,作为考生和家长必须提前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考生奔赴考场时千万不要丢三落四,比如带好准考证、口罩等考试用品,比如提前熟悉考场等。在整个考试过程中都要保持谨慎的态度。多年前有一位孩子参加高考,这孩子的成绩很不错,考一本不存在问题。前三场考试感觉都很不错,当只剩下最后下午的英语考试时,估计是思想有所放松,中午午睡睡得太死,哪知陪考的父母也睡过了头,错过了英语考试,无奈最后只能复读一年。每一位考生参加中考高考都要提前做好各种预案,谨防意外发生,保证万无一失,学科试卷是考生自己答,围绕考试的系列工作也是一份答卷,需要考生、家长和老师共同完成,只能答好,不能答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蔡正青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