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晾衣革命”也是一件“民生大事”

时间:2020-06-30 08:55:05

  拆掉私拉乱接的晾衣绳,安装统一规划的晾衣杆,近期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齐贤街道正在各村居推开一场“晾衣革命”。6月23日,记者来到首个试点的齐贤村,看到在不少出租房集中区域,分布着规格不一的公共晾衣杆,走出家门就能晾衣服,租客们直言“非常方便”。

  据了解,在各地城乡,居民随意拉扯绳子晾晒衣物的现象十分普遍。尤其是在城市里,由于没有一个专门的晾晒场所,许多市民便喜欢采取在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的两棵树中拉根线、草地之间架根杆、灌木丛中选个位等方式进行晒衣服、晒被子。这样做,虽然广大居民自己方便了晾晒,但在无形中却“晒”丢了城市的形象和文明。

  首先,不雅。沿街两侧、公园、广场等处属于公共区域,不是自家庭院,在这里晒衣服、被子,有损雅观,有碍观瞻。其次,不卫生。衣服、被子等衣物上有很多细菌或异味,太阳一晒,就会散发出来,对过往行人的健康肯定不利。其三,影响市容市貌。文明的城市需要一个整洁、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如果在这些公共区域乱挂乱晒衣物、被子等物品,势必会破坏城市的整洁度、美观度,影响市容市貌,从而给我们城市的“脸面”抹了黑。

  因此,笔者以为,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齐贤街道开展“晾衣革命”之举,不失是为居民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民心大事”。有了这场“晾衣革命”,既能方便广大居民晾晒衣物,又能杜绝少数居民乱拉乱晒的不良行为,自觉养成维护城市形象的好习惯,从而给我们的城市营造一个美丽、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但愿各地不妨多多学习和借鉴“晾衣革命”的好做法,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之事,从办好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多办一些好事实事,从而真正赢得广大群众的信赖、支持和拥戴。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叶金福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