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网络述年】以精准服务让群众幸福回家

时间:2020-01-14 10:18:00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11日上午在北京检查春运工作。

  临近春节,又到游子返乡高峰期,这个时段,没有任何事情比回家更重要,没有任何情感比团聚更激烈。对于政府部门而言,做好春运的各项保障工作,不仅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更是检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通运输改革成果的年度“大考”,必须不断强化服务的精准性,以务实工作、精准保障,让群众幸福回家。

  要协同作战,保障群众回家通畅。“春运”是场关乎民生幸福的“硬仗”。据国务院新闻办透露,今年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30亿人次。其中道路客运超过24亿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铁路4.4亿人次,同比增长8%;民航7900万人次,同比增长8.4%;水运4500万人次,同比增长9.6%。数字背后是压力,更是动力,相较于往年更加庞大的返乡人群,政府部门间必须密切协作、精锐尽出,提前做好沟通交流,把以往遇到的问题和新形势下可能面临的问题分析研判清楚,共同制定保障预案和应急预案,建立协同作战机制,以精心的准备和保障,确保群众能够一路畅通、顺利回家。

  要全线作战,保障群众平安返乡。“春运”规模大、牵扯广,并不是简单的交通运输工作,还涉及治安、饮食、民俗等各方面问题,可以说“春运”的两端不仅连着游子和家人,更连着群众和党及政府。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担当责任,把春运作为一项民心工程紧紧抓在手中,自觉做到群众有所呼、有所盼,我必有所应,在辖区范围内给返乡群众提供更加便利、更加安全的社会环境,让需要离开的群众走得平安、走得满意,同时也为即将回来的群众营造有变化、有温暖、够安全的居住环境,让每座城市都成为游子可以扎根的家。

  最是幸福返乡日。“春运”不仅是春节将至的信号,更是幸福回家的号角。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满载着收获,满载着祝福的“春运号”即将启航,各级政府部门应该赓即行动起来,为返乡群众提供更加平安、便捷、温馨、诚信、绿色的春运服务,让温暖和感动弥漫每座城市,让幸福笑脸成为每名返乡群众的标配,共同营造更加喜庆、欢乐、和谐的佳节氛围。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史俊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