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视觉中国”莫忘为国担当

时间:2019-12-11 02:20:01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据微信公众号“网信天津”消息,4月11日,针对视觉中国网站传播违法有害信息的情况,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连夜依法约谈网站负责人,责令该网站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4月12日人民网)

  视觉中国官方微博回应中说,经网友举报的视觉中国网站关于国旗、国徽等不合规图片,经查该图片由视觉中国签约供稿人提供,视觉中国作为平台方负有审核不严的责任,为此深表歉意!已对不合规图片做了下线处理,并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持续性的加强审核,避免类似情况发生。在这个回应中,表面看,是视觉中国是审核不严的责任,内里分析,则是视觉中国失落了为国担当。

  我国《国旗法》第十八条规定:“国旗及其图案不得用作商标和广告,不得用于私人丧事活动。”《国徽法》第十条规定:“国徽及其图案不得用于:(一)商标、广告;(二)日常生活的陈设布置;(三)私人庆吊活动;(四)国务院办公厅规定不得使用国徽及其图案的其他场合。”将国旗国徽作为限价图片的行为有损国旗、国徽的尊严,这应该是人所共知的道理,难道视觉中国不知道吗?笔者认为不是不知道,而是见利忘义,失落了作为网络企业对国家的基本责任担当,这种失落非常可怕,必须引起我们的警惕。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一旦失道,君子就会变成小人,甚至会变成坏人,或许自己还不知道,但是,早已在危害他人,危害社会的路上走了很远。

  2018年三季报显示,2018年初至本报告期末,视觉中国合并层面营业收入70122万元。毛利率高达63.73%,总市值高达196.2亿元。一个用版权盈利的企业,却做了损害版权,损害国家形象的事,这实在有点荒唐,而荒唐的背后则是基本底线的失落,为国担当底线的失落。

  底线思维不能丢,为国担当是使命。这应该成为所有企业的基本意识,在原则问题上,大是大非问题上,不能有任何疏忽,任何缺陷。视觉中国出现违法违规行为正是底线思维丢失,为国担当失落的后果,网络企业要引以为戒,所有的企业都应该引以为戒,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干什么,都千万不要忘记:为国担当!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殷建光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