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陌生人的善意,让这个世界更温暖

时间:2017-06-28 10:13:05

  @人民日报【伸出一只手一只脚,就多了一份安稳的保护】地铁里这个男生一直在玩手机。当一位轮椅乘客进来的时候,他很自然地搭了手,拉住晃动的轮椅,又把一只脚卡在轮子下,把轮椅固定住,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几个站过去了,一直没放手。网友:善良不需要更多理由,谢谢你,美丽的人。 @成都地铁

  这条新浪微博发布于6月27日下午13时20分,笔者注意到发布之后的一个小时内,这条微博转发达到1300多次,评论数超过1400条,点赞更是接近20000。小伙子在地铁里不经意地为轮椅乘客搭把手,被发布到网上,就深深地打动了千万网友。正如网友评论中所言,善良不需要理由。伸出一只手伸出一只脚的小伙子美在外表,更是美在内心。陌生人的善意,让这个世界更温暖。一代一代素质在提高,新老更替,过几十年希望中国社会变成真正和谐友善的礼仪之邦!相信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

  看到这条微博,笔者有所感概,每一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遇到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这个别人可能热情伸出援手;也可能态度冷若冰霜,以为只不过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想法,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搭不搭把手往往忧虑不决,就在忧虑之中与善良擦肩而过。其实帮助了别人是付出,自己也必有收获,因为自己收获的是快乐。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平时只要遇到善事还是要亲为,乐于助人。

  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当别人需要帮助时切勿吝惜你的手脚,且助一臂之力。当你发现有人做好事,哪怕是很细小的事情,也不要放过,掏出手机或者相机按下快门,摄下感人的一幕,发布到网络上,为善行传播为正能量点赞,其目的就是让大家都来助人为乐,人与人将更加友善,社会也将更加和谐。

  近日,在途经嘉兴南站的高铁上,发生了一起伤人事件。外国专家在高铁上提醒熊孩子家长,不但被爸爸手势侮辱,还被妈妈耳光打出血!对比之下这就是丑。谁也不愿看到假丑恶。亲近真善美,拒绝假丑恶。(蔡正青)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蔡正青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