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年岗,每一份坚守都值得尊重

时间:2017-02-10 09:04:32

  据新华社近日报道,今年春节公安交管部门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节日安保,日均投入警力近19万人次、出动警车6万余辆次,启动4200余个交警执法服务站、设置1.1万个临时执勤点,特别是除夕出行高峰和年初五、初六返程高峰,各地交警全员上岗。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最近网上流行的这句话,道出了过年等节日坚守岗位者的付出与贡献。春节是万家团圆、合家欢乐之时,每逢此时,为了万家团圆,各行各业,各个服务岗位上,总会有许多人放弃自己的“一家团圆”,默默坚守工作岗位,尽职尽责,为千家万户送来方便与平安。一份坚守保障一份平安。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月2日15时,春节期间全国道路交通总体安全有序,全国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同比分别下降32.5%、29.1%、36.2%、23%。

  也许有人会说,那些过节继续工作的人,都是本职所需,没有什么特别的。但请不要忘记,每一位坚守岗位的人,也有家庭,也有孝敬父母的义务、享受天伦之乐的权利。无论是警察、军人、医生、环卫工人等等,每一个节日的每一次坚守,既是职责,也是付出,更是贡献,只要是为公尽职、为民服务,就值得人们的尊重,应该得到社会的敬仰。道理很简单,苦累一个人,快乐了大家;愧疚了一个小家,幸福了全国大家。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徐建辉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