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常小兵被“双开”跟我们有啥关系?

时间:2016-07-12 14:51:09

  7月11日傍晚,中纪委网站发布通报,宣布了对原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的处理决定: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移送司法。

  中纪委网站虽然最权威,但不能跟帖评论,要想看评论,还得上其他网站。在凤凰、搜狐、澎湃等网站刊发的“常闻”之后,都是密密匝匝的跟帖,纷纷为中央反腐的大动作叫好点赞。不过,也有很多帖子期待,常小兵抓起来了,网费该能降点了。澎湃有个帖子说:“如果他的落马,能使我们的宽带费用更低,速度更快,我倒会拍手称快,否则他的落马与否于我们好像也没什么关系。”另外,澎湃配发的“常照”,被很多网友认为像“小沈阳”,有网友甚至开玩笑说:“怎么小沈阳也被双开了”。

  平心而论,被宣布“双开”的常小兵早已是死老虎了,从他宣布被立案调查的那天起,人们就知道他的下场已经注定了。如今人们过节似地在网上“欢呼”,多半因为他是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头儿”,在手机高度普及,运营商就那么三家的今天,主政过三大运营商的两家,人们多扫他几眼也在情理之中。否则,一个省部级死老虎再拎出来“双开”什么的,确实也很难吊起网民的胃口了。毕竟十八大以来,反腐战绩辉煌,中央委员和候补中委落马已经超过两位数,省部级老虎被擒已超过三位数。

  从这个角度讲,常小兵被“双开”,似乎与普通网民关系不大,别说他被“双开”了,即便他像很多网民盼望的那样被枪毙了,宽带和手机上网费用一时半会也难降下来。总理声色俱厉地讲过好几次了吧,三大运营商还不照样磨磨唧唧地阳奉阴违!

  然而,常小兵和其他大老虎的落马真的和我们没啥关系吗?非也!如果三大运营商不是贪官辈出,而是经营管理有方,实实在在地为人民服务,我们能花那么多让总理都看不下去的冤枉钱吗?要知道,贪官贪一块钱,国家损失的可能就是十元百元,甚至千元万元。如今贪官,尤其是大老虎们,贪贿起步价往往就是千万元,你想想国家损失是多少?全国的老虎苍蝇造成的损失计算单位绝对是万亿级了吧,这些钱谁来出?还不是你我!国家印的票子越多,我们手里的票子越不值钱,这个简单的道理谁不明白!而国家印的票子少了,苍蝇老虎捅出来的窟窿又由谁来补?

  所以,常小兵被查也好,双开也好,不管网费降不降,都不能说和我们普通百姓没有关系。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不管你愿不愿意,国家的单,你得买!支持国家反腐打老虎,也就是在捂紧我们自己的腰包。这怎能说和我们没啥关系呢?

来源:东方网   作者:江锡钰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