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融媒评论

  • 2023-05-02 11:0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文字:张鹏 漫画:王晓坪


图片1.png


  节假日的坚守,看似平常,实则蕴含着一种可贵的精神力量。家庭因亲情坚守而幸福,社会因职业坚守而美好,国家因大众坚守而强大。伟大的成就,就由一个个平凡岗位托起,巨大的梦想就由一个个不懈坚守圆就。

  今年的“五一”假期,在热闹的古城景区,在忙碌的施工现场,在人流如潮的都市街巷,众多劳动者在各自岗位挥洒汗水、辛勤劳动,用无私奉献和担当作为绘就节日里的一道道动人风景……在这个忙碌的“五一”假期,这群人舍小家、为大家,在平凡而又忙碌的岗位上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表达着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如一句歌词所言:“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正是那些一线劳动者的默默付出,我们的城市运行才会如此顺畅,每个家庭才会如此顺遂。试想一下,若是没有那些劳动者在重大节日的付出,城市就可能陷入停顿,我们的生活也会陷入困境,堆积如山的垃圾无人清运,不仅臭气熏天还会传播疾病,如果没有出租车司机的穿梭运送,就无法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若是没有外卖小哥的早晚奔波,家家户户所需要的生活必需品就无法送达,如果没有高铁车站工作人员的有序组织,返乡团聚或是出门游玩之路都将变得更为辛苦,若是没有电力工人的维护,我们的世界就会陷入黑暗……连基本的正常秩序都难以保证,更遑论有舒适、舒心与惬意的节日体验。

  节日坚守,展现的是奋斗精神。奋斗,是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是献给祖国繁荣的最好礼物。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完成民族复兴征程上的接力,续写中华民族辉煌成就,已经成为了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需要每一个中国人脚踏实地努力前行。也唯有每个人都向着梦想不断努力,才能描绘出一个时代最为壮阔的梦想图景,才能汇聚起一个国家最为持久的追梦力量。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平凡与伟大的辩证法就在于: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项小事做好就是大事业。我们的职业或许不同,岗位或许有别,但只要勇于坚守、甘于奉献,每一份平凡的工作,都能创造不凡的社会价值;每一位平凡的人,都能书写不凡的人生华章。

  不知不觉,“五一”假期已经过半。回顾这个长假,不变的是天高云低的春天、是洋溢着灿烂的笑脸、是向着幸福生活努力奔跑的人们。而年复一年,四季交替中的河岳山川分明正变得愈加美丽多姿,时光编织下的广袤大地变得愈加绚烂多彩。

  生活在继续,我们会迎接更多的节日,让我们与那些辛苦的坚守者一路同行,踔厉奋发,共创更加美好的生活。(文字:张鹏 漫画:王晓坪)

编辑: 张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