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融媒评论

  • 2023-02-14 16:0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文字:苗瑞祥、漫画:武雪辰

QQ截图20230214154741.png

  日前,以“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奋斗创伟业”为主题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已进入作品报送阶段。活动将征集评选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大力展现新时代、新发展、新作为。一部部优秀作品凝结着拼搏奋进的信心,一个个跳动的指尖传递着中国力量,让网络正能量传承不息。

  “五个一百”是凝聚人心的“磁力盘”,焕发“拼出来、干出来、创出来”的激情。回望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前行。2022年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年份,要从这段时光轴上撷取一个观察口,来管窥这个国家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五个一百”不啻是极佳的选择。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到我国航天员在太空漫步;从复兴号动车组开上雪域高原,到第三艘航母“福建舰”下水……14亿多中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同书写着中华民族的时代荣光。“五个一百”活动将一大批让人民自信豪迈、影响力深远、传播力广泛的中国名牌在网上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让网络的大流量澎湃正能量,让奋进之中国从笔端、指尖走向大家心间,在中国升腾起潮涌奔腾的恢宏气势。

  “五个一百”是网络时的“风向标”。互联网的高速繁荣推动了人类文明的高质量发展。这些美好的正能量瞬间,描绘出中国人民为幸福生活拼搏努力的模样。“五个一百”正是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载体形式,持续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故事,生动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勾勒出奋进中国的坚韧豪迈。让广大网友感受祖国的日新月异,见证祖国的活力四射。

  “五个一百”之光照耀我们的精神家园。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当前,我们踏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就要做到网上和网下相融合。不论是一线劳动者,不论是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不论是守望苍穹的航天员……无数奋斗者的身影浓缩了追梦中国的万千气象,让中国呵护、中国力量、中国高度、中国温度更加生动可见。我们现在所取得的成就不是敲敲锣,打打鼓就能实现的,“五个一百”活动,就是要放大拼搏者们的光辉,促进了网络文明建设和良好网络风尚的形成,将线上正能量和线下网民个体相连接,进一步激发了全社会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

  奋发的春天已经来临,奋斗的故事仍在继续,奋进的身影激励我们前行之路。“五个一百”活动通过一篇篇正能量作品寻找情感共鸣、凝聚价值共识,让拼搏、奋斗等时代热词深入人心,让向上向善蔚成风气,让正能量成为指引我们一起拼下去的那束光芒,为新时代新征程凝聚更加磅礴向上的精神力量。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