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融媒评论

  • 2023-02-07 10:4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春节假期“余额”已尽,许多“打工人”的奋斗之路已在团聚的欢欣与离别的不舍中悄然开启。归乡人又重拾行装,纷纷踏上了春运返程之路。行囊鼓鼓,填满了质朴而纯真的家乡味道,充溢着亲人的爱与牵挂。一端是家乡,一端是梦想;一端是爱与责任,一端是未来与希望。带着家人的期盼和对未来的美好愿景,人们踏上了奔向春天的崭新征途。

  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北京冬奥、冬残奥会场上运动员用勇敢与信念播种梦想的火种;“雄鹰蛟龙”登空入海接连取得新的突破;“钢铁巨龙”驰骋山河,中国高铁持续领先世界,走出国门,带动“一带一路”友好合作发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我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推动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距离曙光越来越近……“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实现梦想的道路并不平坦,唯有以积极乐观的心态与永不言弃的毅力“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方能铺就通往美好明天坚实道路。

  新的一年更是需要我们接续奋斗的一年。回望过去,革命先辈寻出路、开先河,御外敌、建家园,以热血英魂筑造钢铁长城,以理想信念搭建精神堡垒;驻足今朝,经济繁荣、民生安泰,面对疫情大考,前有逆行者勇毅担当冲锋陷阵,后有全国人民同心同力铸就坚强后盾。我们每个人都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时代变迁与发展的守望者,更是改变当下创造未来的开拓者。正是因为每个“小我”目标一致不懈奋斗,才成就了一个“大我”——祖国的日益强盛。奋斗是镌刻在中国人骨血里的勋章,我们生长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更应秉承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把个人的理想信念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与时代同频共振,勇担时代使命,开启新的奔赴。

  2023年,新的征程已开启。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说,希望全国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年“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在各行各业竞展风流、尽显风采”。无论你从事何种事业何种工作,梦想与希望就在脚下。只要坚定信念,迎难而上,练就“铁肩膀”,增长真才干,在风雨中磨斗志,在泥泞中“壮筋骨”,定能在新的征程里步步生辉,让流动的中国在向前奔跑中跃动生生不息的青春活力。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