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融媒评论

  • 2023-01-03 15:4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图文/赵子祎

  又是一年中辞旧迎新的时刻,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如约而至,令人心潮澎湃,激励着中国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光荣与梦想、困难与挑战,让每一个平凡的我们感慨万千。我们在追寻中坚定信念,在拼搏中铭记使命,在团结中凝聚力量,在务实中共创未来。盘点年度关键词,“抗疫”“发展”“党的二十大”“一起向未来”“中国式现代化”……无数难忘的温暖瞬间、坚毅发声构成了可歌可泣的中国故事,点点星火,汇聚成炬,凝结成蓬勃向上的中国力量。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在披荆斩棘中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坚实脚步。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梦想接连实现。自由贸易试验区踊跃创新、加快发展,东北与边疆地区厚积薄发、不可限量。神州飞船接力腾飞,“太空之家”全面建成,航母“福建号”下水,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奥运赛场上,一颗颗梦想的种子破土而出;敞开国门看世界,我们在珍视和平与发展中贡献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

  “中国从来都是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只要坚定信念,一仗接着一仗打,就定能攻破险关;只要心怀梦想,勇敢做追梦人,梦想终将照进现实。笃志前行,虽远必达。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国精神在团结奋斗中生生不息,中国旋律在众志成城中铿锵悦动。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今日的顽强拼搏终将汇聚成值得珍藏回味的光辉岁月。2022年的画作已绘就成集,在接下来2023年的崭新画卷中,我们要团结一心、接续奋斗,在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中共同描绘缤纷未来,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