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融媒评论

  • 2022-10-01 08:2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策划:张晓丹 戴芰荷 摄影:刘玉才 设计:李菁菁 文字:周军

微信图片_20221001082943.jpg

微信图片_20221001082933.jpg

微信图片_20221001082924.jpg

微信图片_20221001082918.jpg


  盛世华夏,神州欢腾。

  当10月的第一缕阳光从地平线上升起,伟大的祖国迎来了73岁生日。为祖国庆生,为盛世礼赞,奋斗是最美的注脚。

  听,机器轰鸣的建筑工地上,建筑工人们挥舞着手中的家什,喊着整齐的“号子”,合奏出节日里优美的劳动赞歌;

  看,车水马龙的街道上,交警们笔直挺立,一个个标准的动作引导车流,铺就节日里的“平安大道”;

  ……

  科研工作者埋头实验室专注的眼神,交通警察被太阳晒得黝黑的脸庞,“白衣天使”事无巨细的贴心守护,建筑工人们被水泥糊满的裤腿,都是神州欣欣向荣的最美“拼图”。节日里,我们目光所及、耳听所至,皆是劳动的“音符”,皆是奋斗者的最美“剪影”。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奔向民族复兴的宏伟高地,我们需要更多的实干家、奋斗者。为伟大祖国庆生,广大劳动者用奋斗深情告白,纷纷扎根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以颗颗“爱国心”激荡强劲“报国志”,在出发中抵达,在抵达中再出发,用勤劳的双手铺就出盛世华夏的精彩图腾,用行动宣示着“我在,请祖国放心”的铮铮誓言。

  你在,我在,他在……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我们都在为幸福而拼搏,为梦想而奋斗。因为我们坚信:越奋斗,越繁荣;越奋斗,越幸福。这也是中国成其为中国的力量所在。


编辑: 张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