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为每一位向“阳”而行的平凡劳动者点赞

时间:2022-07-14 15:18:36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候车室凉风习习,是因为有他们在锅炉房挥汗如雨为空调系统送去动力;坐在家里鲜菜上门,是因为有他们骑着电瓶车在大街小巷奔忙送货;家里空调正常运转,是因为有他们烈日下坚守在保电一线……无数的他们,在酷暑中坚守、在烈日下忙碌,以奋斗和汗水为城市送来清凉,用心、用情守护着我们的岁月静好。

  眼下,全国已进入“炙烤模式”,似火的骄阳和灼人的热浪让人避之不及,道路上的空气也因高温变得“扭曲”愈显神秘。为畅通暑运幸福出行路,长三角铁路职工或在熙攘的人群中忙碌,或在孤寂岗位上坚守,我们看到和蔼可亲的车站检票人员、严肃认真的防疫人员、细致周到的志愿者等等,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通力协作,只为肩上那一份沉甸甸的家国责任,他们的辛勤付出为劳动精神写下生动注脚。

  持续的高温天气不仅“烤”验着人的意志,更考验着劳动者的职业精神和道德情操。在绵延万里的铁道线上,还有许许多多因为工作环境相对特殊而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幕后人”,他们与骄阳为伴、与高温“共舞”,火车站调车员在50℃铁轨上“拼接”火车、铁路上海站综合车间作业人员坚守锅炉房为城市送清凉、高温中“大会战”为萧甬铁路“舒筋换骨”的铁路作业人员、还有在62.5℃“火线”上的检车人等等,高温下,他们的每一滴汗水都值得称颂,因为有他们的辛勤付出,让高温下的暑运出行路充满清凉、笑语和情怀。

  当然,高温下的每一位坚守者都是暑运幸福出行路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全副武装”忙碌在热浪下的防疫工作人员,高温中防护服里的体感温度达到64℃,让人心疼又心酸;烈日下,在车潮拥挤的十字路口,交通警察在一丝不苟地指挥交通;此外,还有医护工作者、人民警察、公交司机、消防员、快递小哥……太多太多他们不惧骄阳、不言放弃,支撑起高温天气下经济社会的有序运行,悉心守护着大家的清凉与平安喜乐,一件件被汗水浸湿的衣裳、一张张太阳晒红的脸庞,就是他们最美的勋章。

  骄阳似火,热浪灼人,每一个向“阳”而行的平凡劳动者都值得被点赞。基于此,对高温下的劳动者要致敬更要关爱,首先要依法保障这些“守护者”的合法权益,其次做好防暑降温物资供应和防暑措施的落实,作为我们普通人,应有“共情、共理”之心,把安全与文明放进“行囊”,用善意和爱为高温下的“护航者”撑起一片清凉的天空,汇聚合力共绘幸福出行路。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字:马显;海报:万文卿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