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用好“网络问计”办好群众“心中事”

时间:2022-06-30 09:58:12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总结这次活动的成功做法,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善于通过互联网等各种渠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更好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把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这次通过网络收集人民群众关于党的二十大意见建议,累计收到网民建言超过854.2万条,这是党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让党制定的政策、规划契合人民呼声、回应人民关切、满足人民需要,走好了互联网问计于民的“新路子”,让党的心与群众的心贴得更近更紧。

  网络问计于民直达民意“最后一公里”。悠悠万事,民生为大。2020年,“十四五”规划《纲要》在网上征求意见建议,以互联网为“民意传声筒”和“建议收纳箱”,将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触角延伸,而今网友再次通过网络积极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云端”成为我们党践行群众路线的实践载体,成为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的创新方式,是尊重民意、汲取民智的生动写照,建起了移动政务平台和社会公共服务的重要阵地,并逐渐成为社会治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断激发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内生动力。

  网络问计于民搭起为民“连心桥”。你对群众有多真,群众对你就有多亲。党的群众路线就是一切为了群众,群众在哪里,工作的触角就要延伸到哪里;民意在哪里,领导干部就要出现在哪里。当民意上了网,“经常上网看看”必然就成了我们的领导干部的“网上群众路线”,是了解群众所思所愿、解决或回应网民诉求的重要纽带和渠道,犹如搭建起了一座“连心桥”,饱含着深刻的内涵、寄托着殷殷的期许。

  网络问计于民凸显“人民至上”。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网络空间里面有“人民”,就要担当起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办事的责任。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人民当家作主是中国民主的本质和核心”,根植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的为民情怀,才能更好畅通网络民意传递的“直通车”,让群众的“急难愁盼”及时、有效传递到干部履职“任务单”上去,解决民生问题,汇聚发展力量,实实在在办好群众“心中事”。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小生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