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高温下,每一滴劳动汗水都值得赞颂

时间:2022-06-23 15:11:54

2版合肥客运段.jpg

2版南东车辆.jpg

2版南京东站.jpg

2版南京房建段.jpg

2版南京供电段.jpg

2版南京桥工段.jpg

2版南京站.jpg

2版徐州电务段.jpg

2版徐州货运中心.jpg

2版徐州机务段.jpg

  连日来,气温节节攀升、持续走高,多地开启高温“烧烤”模式。然骄阳似火,热浪灼人,却挡不住劳动者奋斗的脚步。在一场场战高温、斗酷暑的苦战中,千千万万个坚守者用行动,谱写着一曲曲热浪中的劳动者之歌!

  “往前开,后面还有车等着。”炎炎夏日,长期暴露在户外,体感温度远高于实际气温,交警的胳膊早就被晒成了两种颜色。“哐哐哐砰砰砰……”工地上,钢筋工正在调直钢筋,豆大的汗珠从他黝黑的脸庞接连滚落。战高温、斗酷暑、站好岗,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聚焦“四保”任务,无数铁路工作人员在热浪翻滚的铁道线、在高温封闭的检修车间,为创建美好生活、营造安全环境添砖加瓦……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尽管每一位高温下的劳动者的故事不尽相同,但他们重复的每一次动作、付出的每一份努力,都是筑就幸福生活中上不可缺少的关键力量。他们用辛勤劳动书写不平凡历程,用动人事迹汇聚成一股精神力量,为这个酷暑之夏烙上了浓墨重彩的印记,守住了亿万人民的幸福生活。透过记者镜头,那一张张黑红黑红的脸庞、一件件被汗水浸透的工作服,让人心酸又感动。

  对于劳动者而言,高温是一次考验,考验着职业责任感和顽强意志力,考验着实现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他们的坚守不单单只是为了谋生,更是一份社会责任,一份勇于担当。黝黑的皮肤是他们的专属“勋章”,成串的汗珠是他们对这份职业的真情“告白”。他们用艰辛和坚守,追求着幸福生活,展现着职业光辉,践行着“人民至上”的使命与担当,演绎出了“别样之美”。由衷地为他们点赞,向他们致敬。

  在致敬每一个烈日下负重前行的奋斗者的同时,更需要将其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送去政策清凉和社会关怀。如,给他们按时足额发放高温补贴、备足防暑饮料和防暑物品等。同时,作为普通群众,面对烈日下疏导交通的交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面对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不乱扔垃圾……每一个微小的善举,都是对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劳动者最好的致敬和感谢。愿更多人行动起来,自觉做到守规矩、懂感恩,为高温下的劳动者撑起一片“绿荫”。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字:王成成;海报摄影:汪寒、段利雷、梁浩然、仇彬、陈亚萍、余爱国、蒋永青、齐士豪、刘鑫、张宇、申曈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