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党旗飘扬,凝聚同心抗疫的中国力量

时间:2022-04-13 11:21:52

微信图片_20220413105858.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以来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从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再到高效抢运抗疫物资……危难关头共产党员的挺身而出,汇聚守望相助的中国之力,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党旗飘扬,凝聚了风雨无阻的中国力量。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装满运输防疫物资的班列和载满医务人员的飞机、高铁支援上海,虽然疫情让空间上的距离远了,但心灵的距离却更近了。从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到医务人员逆行出征,从全国支援疫情防控,到基层构筑严密防线,再到铁路、公路交通运输等行业职工履职尽责、携手共筑坚强后盾……在数以千万计人的前赴后继、日夜坚守中,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逆流而上的奋勇担当,更看到了14亿中华儿女勠力同心的拳拳之心。

  党旗飘扬,彰显了同舟共济的为民情怀。上海是此次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优先统筹调配全国资源保障急需急用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从加班加点做好重点物资抢运任务,到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有力的运输服务保障……他们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共产党员。“我是党员,我先上!”简单又朴实的语言,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举全国之力调度资源,让我们看到了众志成城的力量在汇聚。

  同心抗疫,也要将谣言扼杀在摇篮当中。面对这场疫情阻击战,防疫的同时也要防谣,只有官方的信息更透明、政府的反应更迅速,才能有效压缩谣言的生存空间,不仅如此,作为网民我们应当做到理性上网,如若发现有人恶意散播谣言,应主动举报、及时制止,让谣言“病毒”再无“宿主”。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是抗击疫情的有力保障,是面对任何灾难充满信心的底气所在。从抗洪抢险,到抗震救灾,一次次伟大斗争告诉我们:越是面对挑战,越需要团结的力量。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没有中国人民克服不了的困难、迈不过去的坎。相信只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协同发力,终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字:李喆;漫画:谢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