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聚焦党代会 | 理论武装求“深”,掘开指导实践“智慧源”

时间:2021-10-29 09:25:57

  思想的力量潮涌江淮,理论的实践愈发精彩。

  过去五年,安徽多领域跨越发展、闯出新路,经济、科技、生态、民生等走在全国方阵前列,美好安徽惊艳如斯。

  打开精彩的安徽篇章,掷地有声的实践,离不开扎实有力的理论“富脑”、思想“强智”。每一项声名显赫的发展成就,均见提纲挈领、高瞻远瞩的思想牵引。

  “三重一创”建设夯实制造根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练强市场“内功”,“芯屏器合”“集终生智”引领创新不断飞越新高地,中心城市建设持续升温民生幸福……聚焦关键,紧盯重点,安徽一个个发展思路集中酝酿,一项项发展成果次第开花,理论与实践密切打出“组合拳”,在安徽发展长卷上写下了“理论指导实践”的精彩序曲。

  安徽智慧,上接“天线”,根本上源于国家思路。从下至上反观,精彩纷呈、鲜活生动的“安徽行动”,始终以新发展理念为“总牵引”,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为指导。国家意志在江淮落地生根,关键在于全省上下锲而不舍、坚决有力学理论、强应用,在思辨中明方向、在碰撞中定举措、在实践中淬真金。

  “思维着的精神是地球上最美丽的花朵。”实践证明,从一个地方到一个国家,在前进中不断发展,从胜利走向胜利,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今日之安徽,巨变无处不在。一个个“变”的背后,是全省上下一以贯之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不变”,是全省上下统一共识,一以贯之将党的创新理论作为“认识工具”和“思想武器”有力回响。眺望,真理的光芒闪耀江淮大地。

  不论是分层分众开展的中心组学习,还是以创新手段推出的理论解读、政策阐释,或是聚焦大时代、大主题开展的理论宣讲……一场场冒热气、带露珠的理论学习教育进入办公大楼、遍布大街小巷、深入田间地头,理论甘霖润物无声、沁人心脾,汇聚起同心实干奋斗的磅礴力量。

    理论武装不断走深走实,成为了江淮大地高质量发展提纲挈领的“魂”,是全省挺立潮头、追赶超越、实现新发展的最大思想动能,必须始终不渝、驰而不息、一以贯之坚持下去,用真理光芒照亮前程。

  以真理之光烛照江淮奋进之路,首先要善学。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嘱托:理论学习是干部“看家本领”。新征程上,要始终把理论武装挺在前面,深入学习、深刻领悟、深度思考,把“深”字贯穿始末,在讲话精神中找指针、找方法,在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中找接口、谋政策,将宏观指导转化为安徽发展的科学思路、行动举措,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推动更多观念“破冰”、行动“突围”,让头脑跟上时代,让思想符合实践。

  以真理之光烛照江淮奋进之路,更要善用,在领悟要义、把握关键的基础上,把党的创新理论与安徽发展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补短板、锻优势,将党的理论创新生动运用到发展实践中来。特别是要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引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切实把理论武装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走向第二个百年之际,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也是新征程上的“第一个”党代会,特别对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重彩着墨,对举旗帜、送理论等重点部署,对用好红色资源、深挖精神等作出顶层部署,进一步释放出理论强省的鲜明信号。

  掘开指导实践的“智慧源”,理论是关键“源头活水”。不迟疑、不止步、不停歇,历史也必将证明,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善于在理论指导实践中开拓创新的江淮大地,也必将团结和带领7000多万江淮儿女奏响现代化建设的壮丽乐章,以全新的姿态屹立于长三角、高高耸立在中国中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工作室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