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共赏天涯月,更赞坚守人

时间:2021-09-17 11:16:36

QQ截图20210917111105.png

  9月15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中秋小长假运输方案出台。中秋小长假运输期间预计发送旅客超700万人次,铁路部门在启用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计划增开多方向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中秋假日临近,我们再次渴望与家人团聚,或共赏明月、共话桑麻,或结伴而行、踏上旅途。与此同时,为了各行各业正常运转、人们的便利生活,很多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仍选择“就地坚守”一线岗位,用承诺助力疫情防控,用责任守护万家灯火,用奉献标注时间刻度,用付出换来安康祥和,使得千家万户的团圆更显珍贵而温馨。

  “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这些普通劳动者的坚守,之所以触动人心、给人感动,不仅仅在于他们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的岗位离我们最近,更在于他们坚守岗位的精神、无私奉献的信念。东方欲晓之时,环卫工人开始一天的工作,为的是守护城市的洁净;烈日之下,建筑工人奋战不停,为的是把城市建设更好;寂静深夜里,高铁维修工依然忙碌不停,为的是护佑“流动的中国”……一点一滴的坚守,看似平凡,但其体现的共同的精神和信念,却汇聚成了整个国家不断前进的磅礴动力。

  在向坚守者致敬的同时,我们更应约束好自己,外出游玩时不随意丢弃果皮纸屑,开车赶路时谨遵交通规则,排队购物购票时遵守公共秩序,见到假日值班的人们不妨给一个微笑、道一声“辛苦了”……这些细节看似渺小,却足以让坚守者感受到温暖,也会让社会更加和睦融洽。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字:孙思可 漫画:周习嫦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