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开往河南的专列,见证守望相助的中国力量

时间:2021-07-29 15:41:01

众志成城.png

  近日,湖南首趟增援河南抗洪抢险专列装载着11辆救援车辆和56名抢险救援人员从长沙东站开出,往河南郑州疾驰而去。22202次列车满载1975吨丹江口水库优质矿泉水,在襄阳北站编组后,沿途“一路绿灯”快速运往河南灾区,“矿泉水”专列将鄂产优质水运往河南全力救灾。

  面对规模空前的水害,全国各地救援力量火速集结、昼夜驰援;各级党员干部,武警官兵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受灾地区百姓和志愿者守望互助、众志成城;共同凝聚成了同心同行、共克时艰的中国力量。在这座被暴雨肆虐的城市,温暖而有力的双手无处不在,扶危解难的力量无处不在。一直忘不了那一个个令人“破防”的瞬间,让全国人民看到了“河南一定中”的希望。

  中国力量,来自于人民中的“平凡英雄”。面对洪水考验,K599次列车司机张志杰集中精力行驶,在千钧一发中果断停车,救下了全车人的命。郑州人民医院实习医生于逸飞自己刚刚脱险便毅然返回地铁站地下2层开始救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危急关头一位位挺身而出的动人身影,再次证明了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无惧任何突如其来的灾害危险。

  中国力量,来自于危急时刻的团结如一。面对“没顶之灾”,郑州地铁五号线内被困的500多人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在救援来到时,所有的男生都说让女生先走;所有成人都让老人和孩子先行,所有醒着的人都说要让晕倒的人先出去。被困车站的孩子们,在老师指挥下演奏《我和我的祖国》和《歌唱祖国》,用音乐给大家鼓励,铁路抗洪抢险专列星夜驰援河南。天灾面前,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赞歌再次唱响,汇聚起了共克时艰的无穷伟力。

  纵观近两年,无论是新冠肺炎疫情还是洪灾险情如猛兽般袭击河南,当突如其来的灾难让人们人心惶惶,无所适从时,我们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滔滔洪水,让我们与河南风雨同“州”,以人民至上,万众一心,交上一份防汛救灾满分的答卷。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雷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