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时间:2021-07-02 15:27:49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上海兴业路、浙江嘉兴南湖,此间曾著星星火,到处皆闻殷殷雷。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高扬的党旗下,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前赴后继,勇作表率葆先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他们当中有为国护海的模范王书茂,有优秀人民教师张桂梅,有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同样,在祖国万里铁道线上,广大铁路职工履职尽责、提升能力、遵章守纪、按标作业,以敬业实干的品格和矢志不渝的初心,为交通强国默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向建党百年献礼,以奋斗照亮初心。百年变迁,时代精神也随着社会发展,有了新的定义。鲜红的党旗下,“八纵八横”高铁网正在中国广袤的土地上纵横延展,一列列复兴号成为时代新背景,一座座智能高铁站成为城市新地标。在百舸争流、千帆竞渡的当今时代,无数铁路人用干劲、闯劲、钻劲踏实逐梦的“足迹”打造属于世界的“中国标准”,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代代他们默默奉献的精神和追求卓越的信念。

  向建党百年献礼,以敬业诠释初心。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他们的事迹不同、岗位不同,但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境界却是一样的。他们的敬业精神让初心闪耀光芒,这些正是凝结劳动模范的导向。无论是在服务旅客、攻坚克难等日常工作中,还是在疫情防控、防洪抢险等关键时刻,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铁路人的敬业风采,用汗水和热血汇聚成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搏。

  回顾来时奋斗路,鉴照未来奋进路。站在建党一百周年历史的交汇点上,每位党员的任务使命虽然不尽相同,但目标都是一样的。在继往开来的历史性时刻,中国铁路将不断赓续红色基因,在重温苦难与辉煌的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以更优异的成绩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字:李喆 海报:孔令震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