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我为群众办实事”最关键要“实”

时间:2021-06-18 10:00:40

微信图片_20210618095400.png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徐州电务段结合职代会提案与年度10件实事,汇总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实事项目清单,把服务群众落在实处。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民心,为群众办实事最关键要“实”。牢记为民宗旨,以“人民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标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才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为群众办实事,要用真抓实干服务群众。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全国各级党组织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扎实推进,既不搞形式主义“走过场”,亦不能“涂脂抹粉”图热闹。要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真心实意”,收获到“真材实料”,体验到“真正幸福”。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很多人的幸福来自假日出行的贴心与顺畅。小长假前三天,长三角铁路平均每天发送旅客250万人次以上,超2019年同期水平。为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要,6月14日上海局加大对重点地区和热门方向运力组织投放,加开直通旅客列车36列,管内旅客列车186列,最大限度方便旅客乘车。同时,长三角铁路高质量推进铁路重点工程建设、平安铁路建设和国家战略建设,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让建设成果普惠长三角人民,让幸福出行遍及千家万户。

  为群众办实事,要以真情实意温暖群众。党员干部只有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时刻站在群众的角度,将心比心、以情换情,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肩并肩“交心底”,才能真正读得进、读得深、读得准群众,才能成为群众的贴心人。湖北武汉急诊医生王甜甜心系病患,两通连环“救命call”,抢回来一条生命;江苏民警争分夺秒,一路狂奔近20层楼、400级台阶,保住了群众的血汗钱;永修县消防员在水里围追堵截,徒手抓鹅近2个小时,帮助群众安心脱险;铁路上海局丰富列车餐饮品种结构,推出特色餐点,为旅客打造一碗好饭……他们都是群众的贴心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实事不是简单帮钱帮物、搞花架子、堆几个盆景。为群众办实事,把重点实事项目清单“列”实只是第一步,接下来更要扑下身子把实事“做”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颗“红心”诠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初心”,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字:徐坤杰 制图:李晓晨 刘鑫 张庆恒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