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我们赶上了一个伟大的时代

时间:2021-06-16 09:23:51

D50E6196@6552A877.7147C960.jpg_recompress.jp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

  8年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全国832个贫困县、12.8万个贫困村、9899万贫困人口现行标准下全部脱贫。而今我们接续伟大胜利,奔赴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朝着这个目标奋进,虽说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仍然任重道远。但在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下,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愿景必将更美,砥砺前行,我们信心满怀。因为,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毫无疑问,“6%以上”既是为增添幸福生活质量成色,也是改善人民生活,所蕴含的“人民至上”,向全国各族干部群众传递坚定不移增进民生幸福的明确信号,必然促使从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乡村振兴质量更高,建成全面小康蹄疾步稳。

  进入新发展阶段,事关人民群众发展质量和生活质量问题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所谓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两会时间”里我们也无不见证着党和政府始终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深厚的民生关切,“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大计贯穿始终,让“人民至上”成为最温暖的奋进号角。

  实践一再证明,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每个人都是这个好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不断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把生态保护放在首位,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就业、教育、社保、养老、住房保障等民生实事,不断满足居民公共服务需求;量子信息、星际探测、川藏铁路、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民生福祉、绿色生态、安全保障,5大类20项指标,勾勒中国发展脉络。

  我们赶上了一个伟大的时代,承担新使命,作出新贡献,“十四五”新征程启航,未来可期。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唐代远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