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突出“三个‘1+N’”增进民生福祉

时间:2021-06-15 09:18:08

突出“三个‘1 N’”增进民生福祉.jpg

  增进民生福祉是我们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将“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作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彰显了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为此,广大基层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三个‘1+N’”工作导向,着力创新思维提升治理水平,织密扎牢民生需求“供给网”,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推进民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天下之大,民生为要。基层干部要牢牢把握住“人民至上”的理念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坚持党建引领“1+N”,红色领航指方向。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聚焦“红线内”痛点难点,实现党组织对业委会、物业公司、商圈楼宇的有形全覆盖,在培育和孵化群众组织的同时,吸引各类自治组织、社会组织、企事业(商户)、志愿者等多元参与的共建共治;坚持空间拓展“1+N”,多元整合促保障。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基,全面梳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空间服务短板、居民需求,揪准楼盘院落、商圈等可用资源,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通过“折叠+拓展”的空间共享理念,系统整合空间资源,构建社企共创空间、柔性调解室、邻里中心等具有特色的细胞化“蜘蛛网”式的空间布局,来弥补社区公共服务的短板。坚持服务提升“1+N”,精准聚力凝共识。以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素能,专业社会组织、草根组织负责实施素能提升、模范引领、暖心关怀、智慧家园、文化引领、睦邻活动等微项目,促使传统社区服务方式转为现代多元的服务方式,实现服务全覆盖,筑牢民生“幸福圈”。

  基层干部唯有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积极探索新路径,不断把党的“神经末梢”延伸到基层最深处,人民群众的日子才能越过越好。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唐代远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