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四格漫画|小鹊学党史:挺进青少年“阵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时间:2021-05-19 11:10:38

微信图片_20210519111247.jpg

  红色经典入“书”,百年党史“有味”。兴趣是良师益友。要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青少年心中,尤其需要我们抓住青少年的“兴趣点”,吸引青少年的注意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依托博物馆、“小人书”、开学第一课等载体,让青少年通过文物“讲故事”,认真品读党史这本“教科书”。同时,借用备受青少年热宠的“小人书”,分享“小兵张嘎”的故事,让爱国主义教育润物细无声,在共同品读红色经典的过程中,让学习更有“党味”。有趣味、有鲜味、有风味的党史学习,让百年党史跃然纸上,展现在眼前,增强青少年获得感。

  红色基因入“剧”,“有味”更要“入心”。党史学习教育要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提升青少年学习的实效,让红色入心、动心。一方面,通过青少年听老兵讲亲历故事,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另一方面,引导青少年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者”,以自导自演话剧的方式,让百年党史以更新颖、接地气的形式,吸引台下“青少年”的兴趣,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党史学习的宣传效果和对青少年的影响力,让党史宣传“有意义”,又“有意思”。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新平工作室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