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用好红色景点 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1-05-10 08:55:59

FE5B8440@63453935.1CFF9760_recompress.jpg

  “五一”小长假,全国各地迎来了一波旅游小高峰。与往年不同的是,据多个旅游网站统计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各大红色景点成为了游客争相瞻仰“打卡”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从中共一大会址到浙江嘉兴南湖,从井冈山到红军长征纪念馆,从延安的窑洞到西北坡……小长假期间,全国各大红色景点游人如织。访革命旧址、逛革命博物馆、游伟人故居成为今年“五一”小长假的新时尚。而在旅游体验方面,沉浸式红色教学受到广大游客欢迎,通过穿红军衣、吃“忆苦饭”、重走“红军路”等来“还原”革命时代场景,让游客能够切身体会到革命先辈的艰苦,更得到了精神上的鼓舞。

  红色景点是革命先辈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是极其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几乎每一个红色景点都有着丰富的革命文物,记录着感人的革命事迹,不仅见证着特殊历史时期那一段难以忘怀的峥嵘岁月,更为我们传递着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通过这些红色景点,让我们能穿越时空,亲身感受中国革命那厚重的历史感与磅礴的精神力量。因此,红色景点也成为了承载精神力量的媒介,让我们能如同身临其境一般去聆听红色故事,去感悟伟大的革命精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意义非凡。而红色景点承载着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习近平总书记就指出,革命传统资源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每一个红色旅游景点都是一个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我们应当进一步做好红色景点的挖掘工作,让红色景点、革命文物能“活起来”,让其更好地传递革命精神与力量,从而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革命薪火赓续不息。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熊林海 漫画\左韵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