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坐高铁看中国,透过“中国速度”重温红色记忆

时间:2021-04-29 10:50:45

  为助力区域文旅市场全面复苏,铁路部门发挥高铁网络四通八达、高铁列车公交化开行等优势,将长三角红色旅游资源和绿色生态旅游资源通过高铁串联起来,围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引导旅客坐着高铁游长三角,品味红色文化、生态美景,感受美好幸福生活。预计“五一”假期,长三角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将超过1300对,其中动车组列车将超过1000对。

  从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园到新四军皖西革命纪念馆,再到中共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等红色旅游景点,高铁列车成为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流动课堂”。透过“中国速度”重温红色记忆,不仅全景式展示了流动中国的发展之美,更能感受到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

  坐高铁看中国,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近年来,游客学习革命历史、感受革命文化的愿望日益强烈,参观革命旧址、纪念馆蔚然成风。眼下“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借力高铁的发展,安徽将红色旅游资源不断发掘扩充,越来越多的珍贵革命文物与游人见面,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乘坐动车慕名来到安徽这片红色热土,缅怀革命先烈。坐着高铁看中国,以旅行的方式回顾党的历史,在旅途中重温峥嵘岁月,让更多游客在互动、体验中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既是一次走遍大好河山的旅途,更是一次铭记初心使命的旅途。

  坐高铁看中国,在红色旅游中见证繁荣昌盛围绕建党百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徽铁路部门不断增强红色旅游的感召力和吸引力,从优先选择革命老区作为旅游承办地,到将扶贫重点区域纳入旅游线路,形成一批带动性强的红色旅游项目。通过京沪、商合杭、杭黄等高铁的串联,将拥有红色旅游资源的革命老区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可以说,红色旅游专列不仅彰显了旅游的社会效益,也拓宽了致富增收的实践路径,为振兴红色革命老区提供了有力支撑。

  坐高铁看中国,在日新月异中接受红色洗礼。发展红色旅游既是旅游产业的创新组成部分,也是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红色旅游专列串起了中国经济版图上的一颗颗“珍珠”,将地方自然风光、民俗文化、历史遗迹、红色旅游景点等旅游资源与列车开行紧密结合起来,让人们在休闲游玩中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逐渐成为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新渠道。

  红色印记熠熠生辉,革命精神代代相传。在广袤的华夏大地上,一趟趟红色旅游专列在青山绿水间穿梭,将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编写成曲,将祖国的飞速发展描绘成画。坐高铁看中国,重温红色记忆,既是一路沿途欣赏华夏大地如诗美景、感悟红色文化的惬意旅行,也是见证祖国各地欣欣向荣、群众幸福奔向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坐上高铁,一起重温红色记忆!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字:李喆 漫画:周习嫦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