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红色旅游专列释放美好生活“新动能”

时间:2021-04-21 17:17:04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色文化已成为民众精神文明生活新需求,红色景点也成为大众出行旅游新时尚。国铁集团顺势而为,在全国各地开行红色旅游专列,提升“个性化”“定制化”出行服务,获得民众的广泛好评。

  定制“红色路线”,让“随心出游”成为现实。以往,人们想要去一个红色旅游胜地,只能根据已有的线路自己找方向,查攻略,有的时候还会因为中途换乘而耽搁很多时间。如今红色旅游逐渐升温,人们的出行方式也有了一定的改变,定制化的红色专列、红色航线根据人们的出行需要作出一系列的调整,专人规划路线,“一口价”包办全部行程,座位优先保障,这些“定制化”的服务可以让旅客根据自己的喜好而选择不同的出行路线,能够很好解决出行不便的问题,节约了旅客的时间成本。

  串联“红色胜地”,让“资源富矿”助力发展。千篇一律的旅游产品会造成旅客视觉疲倦,久而久之会打击旅客的出行积极性。当前,随着红色旅游服务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各个地方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正在着力打造富有特色的旅游文化产品,这些产品代表了当地独特的红色文化,甚至可以根据游客需要打造“一对一”的产品,这些产品因为“与我有关”而拥有独特的魅力。定制化旅游产品让红色市场更多元,满足了旅客多样的文化需求。

  铭记“红色文化”,让“精神传承”赋能时代。传统的红色旅游方式就是通过“看一看,听一听”代表自己“到此一游”,如今,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及新生代消费者的崛起,旅游方式也有了变化。红色教育除了传统的培训活动外,还呈现出“多样化,针对性”的特点,例如探索制定家庭亲子红色定制游、生态美食红色定制游、环保体验红色定制游等一批小型定制化红色旅游方式,让旅客不仅仅停留于“到此一游”的表面现象上,更可以从“看一看,听一听”的基础上拓宽到“动一动,想一想”的深层行动中,这对了解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起到了不可小觑的作用。

  红色文化是中国精神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定制化的红色旅游出行方式,为人们提供了更多样的出行选择,进一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多样化需求,为我国经济发展注入了特殊的“红色动能”。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字:刘昊 漫画:吴梦)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