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年轻干部要全方位“照镜子”

时间:2021-04-19 11:21:47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我们共产党人开展自我批评,根本动力来自党性,来自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年轻干部要有“检身若不及”的自觉,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主动查找、勇于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

  年轻干部要当好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就要时刻保持“吾日三省吾身”的清醒与自觉,通过不断主动检视自身、查找问题,才能时刻修正航线,把稳方向之舵,从而在时代浪潮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在乘风破浪中,成长为新时代的弄潮儿。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广大年轻干部要清醒地认知到,有缺点不可怕,可怕的是对自己缺点遮遮掩掩,没有清醒自我认知的勇气,因此,勇于“照镜子”,敢于反省,善于自省等优秀品质是年轻干部进步不可或缺的“清醒剂”。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年轻干部要端正态度,经常全方位“照镜子”,通过对照党的理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主动查找、勇于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积极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敢于自揭伤疤、自戳痛处,才能真正“红红脸,出出汗”。

  与此同时,年轻干部在自我批评时,还要找出突出问题、挖出思想根源,不遮遮掩掩、讳疾忌医,才能触及思想和灵魂,正确认识并改正自身的不足。年轻干部只有不断主动全方位“照镜子”,才能不断找到差距,从而消除差距,进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成为党组织所需要的高质量人才。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熊林海 漫画/左韵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