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暴雪来袭显身手 美丽“冻人”勇担当

时间:2020-12-29 15:32:53

  中央气象台12月29日06时发布寒潮橙色预警,预计29日08时至31日08时,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8~10℃,黄淮、江淮、江南等地降温12~16℃,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6℃以上。

  暴雪来袭,气温骤降、交通受阻。为此夜不能寐的,不仅仅是那些“受灾”的群众,更有在各自岗位上默默为之担当的“守护者”。这些浴“雪”奋战的平凡英雄,用坚守和奉献默默地为我们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因为他们,寒冷的冬季也有暖流涌上心间。

  大雪笼城,虽然给城市添了一抹别样的景色,但降雪、积雪、冰冻直接危害到了交通的安全畅通。虽然雪是冷的,但心是热的,情是暖的。环卫、交通等部门的人员顾不上欣赏雪景,彻夜未眠,顶风冒雪,让覆满积雪的路面重新变得干净整洁。市民、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了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带给了我们浓浓暖意。当然,除了镜头里的劳动者,还有更多的“隐形卫士”在无私奉献着。冷冽的寒风中夹杂着雪花拍打在他们的脸上、身上,再厚重的衣服也无法抵挡寒潮的侵袭。帽子、衣服都结了冰,鞋子里早已湿透,脚渐渐开始麻木,但他们无怨言、无退缩。他们的脸都冻得通红,露在袖子外面的手也冻僵了,依然不顾天寒地冻,拿着冰冷的工具,顶着暴雪与寒风,扫除一切出行障碍。

  幸福平安不会从天而降,只是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每逢大雪天气,国民出行的重任必将落到铁路身上。而铁路之所以能在风雪中照常运行,除本身的设施设备受风雪影响相对较小之外,更离不开那些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铁路人。他们勇往直前,无论任何时间,铁路线上都会有他们活跃的身影。不顾天寒地冻,拿着冰冷的工具,顶着暴雪与寒风,穿梭在各个股道间,扫除一切出行障碍。他们忙忙碌碌的身影,构成了出行路上一道道温暖而美丽的风景线。当成千上万的旅客坐在温暖的车厢舒适出行,我们应该把感谢送给幕后的人。因为他们,我们才能走着最顺的路。

  幸福平安不会从天而降,只是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大雪纷飞,最美的不是雪景,而是那些雪中坚守的身影!正是由于他们坚守着,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着“不凡”,才让我们的出行一路畅通。而他们忙忙碌碌的身影,则构成了出行路上一道道温暖而美丽的风景线。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建雨 彭亮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