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高铁“带货”彰显“中国速度”的实力和魅力

时间:2020-11-11 10:49:24

timg.jpg

  近年来,“双11”网购大战对于物流快递行业来说,是一场年度大考。随着快运产品不断依托高铁网络优势,铁路部门利用复兴号列车其强大的运能,为电商企业和消费者之间搭起了安全、快速、高性价比的“运输桥梁”,积极服务“双11”电商购物节,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要,为社会提供优质的物流体验。

  “双11”期间,为应对网购物流的频频“爆仓”,为保障运输通道的畅通,为让更多人真切体验到高铁“极速达”业务,铁总在物流领域下了大工夫,充分发挥自己高铁网络的优势,扩大“高铁极速达”服务范围,依托复兴号动车组“快、好、稳”资源优势,有效节约时间,提升快递送达速度,降低物流成本,将快递送达千家万户的同时,切切实实为大众带来了福利。

  “上午下单下午送达”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今年首次推出食品冷链“冷鲜达”及医药冷链“定温达”“定时达”等新产品,满足特色生鲜农产品、医药试剂市场运输需求,实现扶贫助农,助力脱贫攻坚。不管是“双11”高铁运输,还是越来越紧密的线上线下合作联动,归根结底,都是为了给人民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让覆盖全国、通达城乡的快递服务网络更好惠及亿万群众,在百姓更多生活领域展现“中国速度”的实力和魅力。

  社会不断发展所产生的最大价值就在于以源源不断的超越之举,高铁快运,是深入推进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铁路市场化步伐的重要举措,让“美好生活”极速到达,需要电商、物流、运输企业之间的更多合作,更需要铁路部门科学改进运输方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将市场承诺摆在首位,这是一个成熟企业的一个重要标志。将新科技应用带来的生产力提升,转化为广大民众生活水平的提升,是未来各个产业行业创新的重要方向。“双11”的奇迹与欢乐,属于商业中国的巨变,让我们用可持续、有质量、有效益的中国速度,迎接更美好的生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雷鹞 雷宁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