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双11”高铁快运唱主角,尊重民意贴合市场

时间:2020-11-10 09:30:31

30e665a3d632ccd48f91ebaa5049d4c.jpg

  自11月1日始,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持续至11月20日。铁路部门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优化运力供给,创新运输产品,积极服务“双11”电商购物节,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要。

  鼠标轻轻一点,快递即可送达。如今,高速发展的物流运输与日益增长的线上交易相结合,给生活带来极大便利。疫情影响之下“双11”线上购物量激增,中国快递业前三季度增速创三年新高,随着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和装备技术实现跨越式发展,高铁快运新业务发展壮大,运输服务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逐渐成为“双11”物流运输的强力支撑。

  高铁“极速达”业务是成网优势的最好体现,复兴号动车组的加入更印证了人们对“速度”和“效率”的无限需求。“极速达”充分依托复兴号动车组“快、好、稳”资源优势,有效节约时间,提升快递送达速度,降低物流成本,将快递送达千家万户的同时,必将赢得市场的“五星好评”。不仅如此,此次推出的“一站到底”式服务由“运输生产型”向“市场经营型”转变,为今后铁路与电商、物流企业的常态化合作提供良好范本。

  时代在前进,需求在变化,“双11”高铁快运唱主角,应该说这是在前几年运作模式上的“全新升级版”。无论电商或者物流企业都应该在浪花淘沙中转变思维,近几年铁路部门在应对“双11”的到来不仅化被动为主动,在市场冲击下更好的适应市场、迎合市场,在大浪潮中取得了主动权和先机。这让我们由衷的感叹,在市场需求的历练下高铁快运着实打出一手“好牌”。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首次推出食品冷链“冷鲜达”及医药冷链“定温达”“定时达”等新产品,满足特色生鲜农产品、医药试剂市场运输需求,实现扶贫助农,助力脱贫攻坚。不管是“双11”高铁运输,还是越来越紧密的线上线下合作联动,归根结底,都是为了给人民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让覆盖全国、通达城乡的快递服务网络更好惠及亿万群众。

  未来是互联网与社会经济全面融合发展的时代,将新科技应用带来的生产力提升,转化为广大民众生活水平的提升,是未来各个产业行业创新的重要方向。期待电商、物流、铁路部门推出更多紧贴市场需求的暖心之举,以更高水准、更快速度、更高质量的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实现社会发展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喆 吴梦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