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一碗好饭 “乘”满铁路情

时间:2020-10-04 12:43:41

微信图片_20201004123808.png

  10月1日,高铁热链特色餐项目上线启动仪式在杭黄高铁千岛湖站举行。国庆期间,长三角铁路部门正式推出“为旅客打造一碗好饭”地方特色互联网热链供餐服务,千岛湖鱼头汤、花猪肉等特色餐品以点单现煮、到站配送的形式向旅客提供。该服务于10月1日正式在12306APP上线,旅客可直接进入订餐服务页面按需选择。

  2020年的十一黄金周,家与国撞个满怀。带着自己的小家,游历我们的“大家”。良辰、美景、家人、祖国可谓一举多得。但今年出行路上的高铁车厢,多了一抹家的味道。这要感谢高铁热链特色餐饮供餐的顺利上线。这“一碗好饭”让高铁车厢充满味了香味,而在这佳节时刻的饭香不正是家的味道么?

  一碗好饭,铁路为你盛满一路乡土情。饮食文化的形成,与地区环境、人文生活、物资生产息息相关。可以说一种特色美食,就是一座城市的缩写。在此基础上铁路部门与地方联合监管,将地道的食材、口味纯正、绿色健康的当地特色餐品端到车厢,将各地的人文文化压缩成一碗盛满乡土情的好饭。旅客不走出车厢,就能感受到极具地方特色的乡味、乡思、浓浓乡情。曾经的出行路上,窗外景不过一场走马观花。而如今通过一碗好饭,以味蕾感受那些曾经错过的景色。曾经我们以眼观世界,如今我们以舌品四方。

  一碗好饭,铁路为地方端来发展情。曾经的假期出游,只能单纯的带动几个著名景点城市发展。对一些非著名城市的带动微乎其微,但这一碗好饭打破了城市壁垒,让地方特色美食及部分名优农副产品走进车厢,让网购走进车厢,旅客不用下车就能购买到心仪的地方产品。高铁走过无数个城市,就将带动无数个城市的经济发展。如果说曾经的出游只是带动几个城市发展的量变,而如今的出行将带动整个铁路网城市发展的质变。我们已经习惯了在家网购,现在可以试试在高铁上网购,但要记得改好收货地址哦。

  从今以后出行的路上不再是眼前的泡面,还有诗和远方。在未来出行,你只管选好目的地,其余请交给高铁,相信高铁列车组将还你一个难忘的出行旅途!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庄朴 漫画:周习嫦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