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节日坚守诠释着别样的爱国情怀

时间:2020-10-04 10:15:50

QQ截图20201004100717.png

  国庆长假首日,为了方便旅客出行,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400余名动车组机械师们在节日期间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全力为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高铁运行安全提供保障。

  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很多人都选择停下忙碌的脚步,享受假日的幸福时光。但总有那么一群人因为工作的原因需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对于他们来说,只有“节日”没有“假日”,他们为了祖国的繁荣、社会的有序运转默默地奉献着,用别样的爱国情怀向祖国献礼。

  坚守的人最可敬,奉献的人最可爱。节日期间,这些坚守者工作负荷更大,身心更加辛苦劳累。他们之中既有环卫工人、媒体工作者,也有人民警察、医务人员,还有肩挑“双节”出行重担的铁路工作人员等等。在我们看到和看不到的一角一隅,正是他们的坚守与默默奉献,才为我们的假日提供了强有力的防“疫”支撑,才满足了我们多样化的衣食住行需求,才让我们的假日生活美好和谐。

  因此,我们要向这些节日坚守者致敬更要用行动关爱他们。一方面,作为出行主体的乘客,要将个人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到底,乘坐高铁列车时遵守列车上相关规定、开车时遵守交通规则、外出旅游时不随意丢弃果皮纸屑、拒绝扎堆和集聚。另一方面,让“坚守者”得到更多传播和点赞。媒体可以通过电视、网站、短视频等方式将节日坚守者的辛苦、功劳传播给更多的人观看,在社会上弘扬爱岗敬业的良好道德风尚,给予这些“劳动者”们精神上的关爱,以弥补他们不能与家人欢聚的遗憾。此外,政府、企业工会可以积极争取各方资源,发放赠送各类节日“礼包”、“福利”,积极开展对节日期间一线坚守者的慰问。

  双节假日,致敬最美坚守者。他们或许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但他们却在极其平凡的岗位上却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展现着别样的爱国情怀,让祖国因他们而美丽。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彭亮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