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坐着高铁看中国,别样旅途感受同样的自豪

时间:2020-09-25 08:37:54

微信图片_20200924215948.jpg

   时速350公里/小时,营业里程3.6万公里,通达除西藏外的30个省区市……这是中国高铁的速度和广度。京津冀、长三角城市群2小时畅行,京沪4小时、京广8小时,早吃广州茶、晚尝北京鸭……高铁速度跑出了生活便捷和美好。“十一”期间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8天8条主线,带你走遍大好河山 聆听中国故事。

  山川锦绣千千万,何时怡情悦目游。亘古通今,人们对日行千里的苛求从未止步。奈何古时交通极不发达,踏遍大好河山唯有寄情于诗歌当中。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也是最忠实的记录者,现如今,交通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掣画出交通发展奋勇前行的恢弘画卷,更以拳拳之心激荡着为民情怀。坐着高铁看中国,亦是一路风景一路温情。

  坐着高铁看中国,在日新月异中感受交通发展的加速度。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这是时代的呼唤,更是时代的要求。一路走来,有多少不可思议化为现实图景,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从“跟跑者”到“领跑者”,再到“高铁硬币不倒”成为网络热词,交通领域以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攻坚克难的胆识和睿智,从举步维艰跃进了飞速发展的新征程。风驰电掣的复兴号,星罗棋布的高铁网,不仅是中国发展的标志,更是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的体现。

  坐着高铁看中国,在流美好生活中体味大美中国的变迁。钢轨上那道遒劲有力的飞白,是交通领域鸿篇巨帙的提笔。铁路建设不断向前奋进,不仅成就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技术转折,更传递出自我革新的细致入微。从一票难求、彻夜排队,到候补购票、刷脸进站,一系列的创新融合让国人体验提速升档。动车组开行密集化、复兴号覆盖范围再扩容,让踏遍“万里河山”不再是梦想。不断扩大的交通版图,寄托着交通扶贫的愿景,为我们串连起了“说走就走”的便捷旅行, 为人民织密着幸福出行路。

  坐着高铁看中国,在中国标准里读懂交通强国的自豪。国门外那面气势磅礴的红旗,是中国交通矗立世界的骄傲。从产业链末端的“世界工厂”转变为自主创新的“中国智造”,到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品牌”,亚吉铁路、中老高铁,见证了中国制造由大到强的历史跨越,加速迈向“中国智造”的新未来。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唯奋斗才能抒写辉煌。交通运输是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奋力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是人民的呼声、时代的要求、历史的必然。在新时代的浩荡春风中,日新月异的交通出行网,将绘制一副“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壮丽图景,用崭新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奋力迈向交通强国新时代。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喆 刘鑫晨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