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乘高铁入伍 将爱国心化为报国行

时间:2020-09-22 09:04:53


QQ截图20200922090404.png

  近日,上海新兵欢送仪式在上海火车站举行,今年度征集的新兵奔赴部队服役,担负起保家卫国的重任。这也标志着上海圆满完成了国务院、中央军委赋予的征兵任务。

  九月中旬,各地开始新兵起运。从江南水乡到莽莽草原,从繁华都市到茫茫戈壁,“00”后乘着高铁开启军旅生涯,扛起守护祖国的责任。

  高铁出行,已成新兵入伍的首选。近些年来,因为高铁时代的到来,更快速便捷、服务优质的高铁不仅提升了军队兵力的投送能力,还彰显了新兵乘坐高铁赴兵营的时代进步。

  在做好疫情防控和走心服务的同时,在今年的新兵入伍中,铁路部门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军人依法优先”要求,把落实拥军作为常态化服务,不断优化升级相关服务和设施,保证新老兵优先购票、优先托运、优先进站、优先换乘的需要,为军人提供更便利的出行环境。如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均设有军人售票专窗、军人候车室,开辟了军人优先通道,确保军人依法享有优先购票、进出站、乘车等服务。

  乘高铁入伍,将爱国心化为报国行。希望这一路温情能让新兵出行更安全有序,让他们在无形中增强保卫国家的责任和使命感,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着青春的力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作者:彭亮 漫画:张建雨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