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高铁扶贫”让贫困地区搭上致富“快车”

时间:2020-09-15 08:58:44


QQ截图20200915085158.png


  张吉怀高铁建成通车后,从怀化到张家界的火车运行时间,将由3.5小时缩短至1小时,湖南凤凰古城、芙蓉镇等地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对湖南省西部推进脱贫攻坚、发展旅游经济具有重要意义。届时,芙蓉镇也将更加耀眼、人流如织。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中国铁路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领头羊”,主动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积极发挥铁路优势,加大贫困地区的铁路项目建设,让贫困地区搭上脱贫致富“快车”。

  “高铁扶贫”让贫困地区搭上致富“快车”。经济想要发展,交通是关键因素。贫困地区只有打通道路壁垒,拓宽与外界交流的渠道,才能激发地区产业活力,让其从经济上实现飞跃,为脱贫攻坚夯实基础。一列列“扶贫高铁”将偏远贫困地区编织进一起奋斗、共同富裕的画卷,在穿山越岭中,将公益的东风吹到百姓家门口,把惠民的暖意照进百姓心坎。

  “高铁扶贫”服务贫困地区发展的“民生车”。一趟趟扶贫高铁如同一条纽带,一头连接着北上广等经济发达地区,另一头连接着我国精准扶贫的重点地区,呼啸而来,又呼啸而去,在来来返返中,用心、用情、用力,为当地百姓进城、务工、经商、求医提供重要交通保障,最大限度地满足着民生发展最基本的需求。

  “高铁扶贫”为脱贫致富架起“幸福之桥”。一列列穿行在偏远山区、山寨的高铁有效解决了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经营上的困难,不仅保障了农产品的运输通道,更拓宽延长了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和距离,让农产品“畅游”祖国大地甚至是世界。近来,随着全国各地高铁站消费扶贫柜的推出,高铁扶贫的优势更加凸显,让农产品充分利用“三网一柜”优势,打通了扶贫产品从田间地头到铁路车站的“最后一公里”,让农产品销售渠道更多更广。未来,期待更多高效的高铁扶贫举措出现,助力全民实现脱贫致富。

  民有所盼,施政所向。“高铁扶贫”是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为贫困地区送去温暖与关怀,更让贫困地区搭上致富“快车”。未来,期待各行业都能发挥自身的光和热,助力全面小康社会的如期建成。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字:彭亮 漫画:张建雨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