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致敬!高温下的坚守

时间:2020-08-14 14:58:48

致敬(主).jpg

致敬 (1).jpg

致敬 (2).jpg

致敬 (3).jpg

致敬 (4).jpg

致敬 (5).jpg

致敬 (6).jpg

致敬 (7).jpg

致敬 (8).jpg

  炎炎烈日,滚滚热浪。在每一寸被高温炙烤的大地上,那些嘀嗒的汗水声背后,是对初心的深深执着,是为使命的不懈奋斗。

  抗洪一线,头顶炎日,人民子弟兵筑起防洪堤坝,在烈日骄阳下默默守护一方人民;车轮不停人不停 ,穿梭在60℃铁轨上的调车员在繁忙编组站为经停的列车进行解编、摘挂、编组作业,将一列列货物运往全国各地;气温36℃,脚下60℃,跑步20多公里,车站上水工给列车“喂水”“解渴”,保障乘车旅客用水需求;公路上的清洁工用一道道汗水在高温下践行着职责担当;屹立在烈日骄阳下的交警们守卫着城市安全和秩序……立秋虽过,盛夏气息依旧强劲。职责所在,初心为民,许多劳动者与烈日作伴、与高温共舞,以最平凡的身份展现最动人的身影,用最坚毅的眼神担当最厚实的逆行,在责任和汗水的印记中书写平凡人的追梦激情。

  不惧高温,更无畏艰难,滚烫汗水是劳动者的光荣勋章,酷暑里的坚守让奋斗者的脚步更加坚定。他们用挥洒汗水换幸福出行,谱写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夏日乐章。平凡岗位的他们因坚守奉献而伟大,因无惧无畏而不平凡,他们奋斗的画面和场景展现出了中国千千万万基层劳动者脚踏实地、不畏艰辛和甘于奉献的吃苦精神,也对矢志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作出了完美诠释。

  流淌的汗水里浸润过的词语是劳动,忘我的追梦里奋斗过的经历是成长。滚滚车轮,蕴藏着劳动者的初心担当,传递奋斗者的正能量,致敬先锋榜样的逐梦情怀,用汗水与激情,拼搏与奉献,不断擦亮每一座繁忙城市的窗口,守护初心,成就梦想。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崔伟 孔令震 张续亮 李菁菁 张晓丹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