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为“高烤”下的劳动者送去更多关爱

时间:2020-08-06 09:21:15

QQ截图20200806091204.png

  入夏以来,全国多地进入高温炙烤模式。在这样的天气下,还有许许多多的劳动者坚守岗位。他们或奋战抗洪一线,或在工地挥汗如雨,或头顶烈日高空作业。

  炽热的阳光炙烤着大地,持续的高温考验着人们的意志。在这个广大民众纷纷选择避暑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室外接受近40摄氏度的高温“烤”验,从建筑工人到电力抢修人员、从火车线路检修员到交通警察……他们头顶烈日,辛苦劳作,挥汗如雨,为的就是城市的建设、交通的有序通畅、城市居民需求得以满足。

  看这边,为保证暑运的安全有序,在绵延千里的铁道线上,铁路工人们头顶烈日,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确保所有设备的正常有序运行。看那边,电力工人为缓解用电压力,在地下数十米深、长度数十公里的隧道内,加班加点的奋力工作,在新一轮用电高峰来临前,完成电源通道的新增。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坚守在高温之中的英雄值得我们点赞。豆大的汗珠从他们头上顺着脸颊往下流,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脚板被爆晒的铁轨烤得发烫,露出的皮肤被太阳晒得脱了皮。透过这份忘我和担当,我们感受到的是浓浓的“火中情”。

  岁月静好,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正是因为无数劳动者的默默奉献坚守,服务他人,才成就了我们的美好生活,让我们的国家如此美好。没有什么高低贵贱之分,有的只是分工不同而已,但承担的责任都是相同的,我们必须致敬他们,用行动感谢他们、给他们送去更多关爱。

  首先,为高温下的劳动者送去更多关爱需要制度保障,他们的付出是可歌可泣的,但往往他们的保障问题容易被忽视,这就需要更多政策保障,需要更多关爱举措,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们感受到炎炎夏日的“清凉”。其次,要给予这些劳动者更多的镜头,让更多人理解他们的辛苦与不易,让更多人尊敬他们、爱护他们。从文明出行、节约一度电、送去一份关怀等每一个细节开始。

  此外,多一些理解,少一些对燥热的抱怨,不要让他们饱受“酷暑”考验的同时还要承受不必要的抱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字:彭亮 漫画:张建雨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