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旅游专列开出幸福新通道

时间:2020-07-29 10:02:03


微信图片_20200729093422.jpg

  2020年7月25日上午,搭载着200余名游客的G7762次列车从合肥南站启程,前往“魅力竹乡”安徽广德,开启为期两天一晚的文化休闲养生之旅。

  随着“华东第二通道”——商合杭高铁的通车运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市场为导向,实施“铁路+旅游”战略,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服务质量,助力经济复苏,欣赏大美中国。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近年来,国内铁路建设日新月异,因高效、便捷和舒适的独特优势,火车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随着铁路网四通八达,“铁路游”也日渐火热起来,成为新时代的潮流出行方式。可以说,铁路部门适时改革创新推出旅游专列,把沿途的美景用一列列火车、动车、高铁串联起来,免去了往日旅客辗转的疲惫与烦恼,从打牌睡觉消磨时间到窗边稍纵即逝呼啸而过的美景,本来漫长枯燥的旅途如今呈现的都是祖国大好河山与别样风情,大大节省了游客们的出行时间成本,何乐不为?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广阔如中国,必然要面临区域间文化融合与创新问题,一些区域文化古老而厚重,一些区域文化新生而鲜活,两者之间存在着先天的 不易融合,而打破这些壁垒的有效利器就是人。这些流动的血液携带者养分滋养着大动脉,促使彼此相通又各成体系,最终达到区域文化间不同区域文化间“美”的融合,得以兼容并蓄,将更具传播力的同一个名字“中华文明”融会贯通继而向外输出。

  待到疫情褪去时,他在丛中笑。持续数月的阴霾逐渐褪去,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步入常态化的条件下,经济复苏成为当下国家发展的首要任务,铁路部门适时推出品牌旅游专列服务,率先走在的新时代的前列,能够抢抓政策机遇、满足百姓诉求。旅游专列“点对点”的开行方式,为旅客出行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大大降低了感染风险,让安全出行更有保障,将“全民高铁游”打造成为了一种最适合当下的旅行方式。

  “通”往民心,“道”出幸福。以人民为中心,以铁路为桥梁,迎接文化交流和经济发展的新时代,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开辟出一条现代化旅游出行的便捷通道。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字:葛紫振 图:潘悦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