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护送英雄凯旋,“铁路版”别样暖

时间:2020-04-20 08:51:00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圆满完成承担的武汉火神山医院、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确诊患者医疗救治任务后,采取民航包机和铁路运输投送方式,陆续离开武汉完成回撤。

  在这一场最美逆行中,“迷彩服”是特别的一道风景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迷彩服”不仅仅安定了我们的心神,更为疫情防控注入了强大的力量。不管是手持长枪守卫边疆,还是手握手术刀守护健康,不同的表达方式中都书写着保家卫国的责任和使命。国家和人民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用他们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特殊时刻,当好他们的“接待员”。在武汉站关闭旅客通道后,武汉站台上“人民子弟兵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显得特别醒目,这就是对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特别迎接。面对武汉的迎接,医疗队队员马凌2月3日抵汉时说:“我想请全国人民放心,在疫情面前,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誓死不退,一定护佑大家的平安和健康!”想必,这是他们每一个军人的誓言,他们是带着任务而来,是扛上保家卫国的责任而来的,铿锵誓言点亮了武汉抗疫希望。

  奋斗时刻,当好他们的“勤务员”。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武汉抗疫中去,为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而努力奋斗着。2月13日,649名军队援汉医务人员入住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高铁训练段。武汉局集团公司提前部署,保证住宿环境良好和生活用品配备充足,确保蔬菜的储备量和饭菜质量,设置餐饮客房服务、消毒测温等9个工作专班,当好他们的“服务兵”“勤务员”。在抗疫中,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在前方“杀敌”,武汉高铁训练段在后方提供服务,让他们能够更安心地投入到战斗中,团结一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贡献力量。

  离别时刻,当好他们的“欢送员”。当两山医院“关门大吉”,军队医务人员像他们说过的那样,“我们最后撤!”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稳定,撤离成了必然。当然,分别总有难以割舍的情感,但是这次的离别是高兴的、开心的,因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是装载不负人民的成绩而归。踏上归程,有感谢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努力,有感谢武汉高铁训练段“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服务,用他们各自岗位的坚守,共同谱写了抗疫战歌。护送英雄凯旋,“铁路版”别样暖。说一声“再见”,道一声“珍重”!铁路部门依然用细致入微的服务,护送英雄凯旋,让英雄来得坚定,走得温暖。在这场疫情防控之中,守护之力温暖你我,也必将凝聚更强大的力量,战胜疫情,迎来风雨后的彩虹。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字/漫画 孙昊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