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融媒评论

徽喜鹊漫评:“慢火车”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4-17 09:45:00
                                      

  K8279次快速旅客列车载着200余名旅客从济南火车站发出,运行1小时15分钟后到达淄博火车站,这批旅客不下车即可接续乘坐“网红慢火车”7053次列车,开启发现鲁中山区美丽风景的体验之旅。这是济南局集团公司7053次公益性“慢火车”全新升级后开出的首趟列车。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在“动车组”铺天盖地而来的今天,正是这些开行在精准扶贫路上的慢火车,以其缓慢但坚定的步伐,满载着山区人们的希望,一年又一年的开着,驶向“康庄大道”。

  “慢火车”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旅游。“网红慢火车”沿途风光优美,有着浓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和丰富的土特产品,列车员更是主动为山区特色农产品“带货”“带流量”,帮助沿线人们拓宽销售渠道,让更多的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从而为当地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满载民生的“慢火车”用实惠和坚持打通致富路。具有公益性质的“慢火车”为贫困地区的人民提供了低成本的出行方式,驶入了村镇,驶出了梦想。充分诠释着“全面小康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这些“慢火车”,打通了山路十八弯,将乡亲们与丰富多彩的外面世界联系起来,为贫困地区、偏远山区每个渴望脱贫、谋求幸福的家庭插上翅膀。

  如果说“快”象征迅猛的发展,那么“慢”就是守望的温情;如果说“快”代表的是出行速度,那么“慢”就是要每个人都能上车、一个都不能少的公平与守护。近年来全国范围内已经开行了81对这样的公益扶贫列车。这一趟趟慢火车带给沿途百姓的不仅是便利,更是“金山银山”……慢慢的,列车真正开进了老百姓的心坎里。

  一列列“慢火车”犹如“一潭活水”,带来的是一系列扶贫政策,将党的扶贫政策与偏远地区的百姓联系起来,让每一个人都切实感受到政策的温暖,公益的温情,传达着“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的坚定信念。我们有理由相信,“慢火车”将载着百姓的梦想和希望,驶向幸福的“未来”。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雷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