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徽风

“最帅考生”美在外表也美在心灵

时间:2018-06-13 10:14:23

  近日,安徽六安,胃癌爷爷陪读3年照顾孙子的视频发布后,孙子张万鹏被网友称为“毛坦厂最帅考生”。

  看过视频笔者观察到张万鹏长得的确很帅,皮肤白皙,眉目清秀,称得上“最帅考生”。张万鹏的字写得也很娟秀,真是字如其人。可是,这一个帅小伙的家庭却遭遇种种不幸,打击接二连三,张万鹏的爸爸生病,妈妈生病,爷爷也生病,家庭主要劳动力都是病人,看病治病一定花了不少钱,而且爷爷患病多年,患的病很重,可想而知,他们一家人的生活必定很艰难。视频显示张万鹏所住的房子非常简陋,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为了减轻家庭负担,爷爷不得不扛着重病陪孙子读高中,挑起家庭生活的重担,坚持三年,直到孙子参加高考,这爷爷真的非同一般,是依靠毅力坚守,将爱心倾注在孙子的身上。张万鹏小小年纪没有向艰难的生活低头、屈服,坦然面对,默默承受,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非常励志,对未来的生活抱着无限希望,立志报考军校,猜测可能是省下一些学费和伙食费,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当然更重要的一点是,报考军校可以实现个人的军人梦,更好地报效祖国,报答亲人。这位“最帅考生”真是一个懂事的孩子,胸有大志,外表美,心灵也很美。

  张万鹏爷爷张德全今年已经72岁了, 2009年患胃癌,做胃全切手术,完全靠小肠吸收营养。患重病多年,年老体衰,本来需要家人的细心照顾,而张德全老人却反过来要照顾上高中的孙子,洗衣做饭,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确实不易,这是一个多么坚强的爷爷!爷爷为孩子树立了榜样,坚强的爷爷铸就了孩子坚强的性格,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爷爷潜移默化的影响力甚至让张万鹏享用一生。

  自这个视频发到网上后,张万鹏备受广大网友的特别关注。高考结束后,网友们很关心他会考到哪里,张万鹏称自己想报考军校,爷爷也非常赞成他能到艰苦的边疆去锻炼一下,报效国家。颜值高的帅小伙,同时也是志向高远、胸有大志的好青年。还有十几天高考成绩就要揭晓,2018年高考招生工作就要拉开帷幕,张万鹏的高考成绩究竟如何、能不能进军校都是广大网友所关心的,首先必须要达上分数线,还得要过身体关和政审关,衷心希望张万鹏最终能够如愿以偿,到部队这个大熔炉中接受锻炼,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实现个人的理想,燃起全家人的希望。(蔡正青)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蔡正青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